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觀光「內循環」起跑!義大利山村民宿免費住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0:10

「內循環」這個詞來自疫後中國的經濟政策,不過能否運轉得起來,還有待考驗。但歐美各國有些行業其實已開始「內循環」,創造內需市場了,也就是推動各種國旅或本地旅程。義大利人口流失嚴重的小村鎮聖喬瓦尼,繼2019年「一美元賣屋」後,今年再加碼推出「免費鄉下住幾晚」,吸引義大利本地國旅客,以及歐陸觀光客,從現在到十月都已滿房。美國紐約市也宣布,在疫情緩和後,8月底開始重要的博物館要逐步重開,希望市民們做好防疫措施後,開始「市內觀光」,重新學習欣賞紐約的多元豐富。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綠丘陵、紅屋瓦、藍天白雲,義大利南部聖喬瓦尼的優閒小旅行,住宿不用錢!

 

義大利皮埃蒙特遊客 居禮瑪媞:「很多難以置信的美景,綠意盎然,美得像明信片。」

省了旅館費,頂多自己在鎮上消費買點食物,吃完早餐踏青去,看西元前三世紀的神廟遺跡。就算請導遊帶小團講解,費用也不貴。義大利南部中世紀小村聖喬瓦尼,人口流失嚴重,十多年來從幾千人掉到如今500人左右,年輕人追著工作機會往城市去,這是許多義大利農村脆弱的現實情況。

每天來的顧客全都認識,在小村開咖啡館日子單調。2019年這裡曾推出「一美元賣房」的計畫吸引外來人口,外界還以為是詐騙。其實當時計畫還有每月補助770美元,歡迎外來人到此創業,增加工作機會,但人氣就是不旺。疫情後,聖喬瓦尼小村再度出擊。
 

義大利聖喬瓦尼村咖啡館老闆 維可:「從生意角度來看當然有差,每天多賣10杯咖啡就多賺10杯的錢,而且這些顧客都是我們不認識的,有外地人來很好啊!」

要移居長住山村,許多人要考慮,但如果只是來去鄉下住幾晚還免費,有何不可?這次聖喬瓦尼有三間民宿,每週免費接待12位客人,雖然現在能來的旅客只有歐陸客和義大利本地人,但7月到10月已經排滿250位旅客。
 
聖喬瓦尼文化協會"莫魯托之友"主席 托塔:「我們鎮上有三間民宿待客,但接到世界各地8千份申請。」

就等防疫封鎖結束,世界各地遊客大駕光臨,未嘗不會是小村房屋的潛在買家。旅客要吃要喝要導覽等等,都會消費。幾間民宿旅客一張長桌就坐滿,村民對外來客好奇,旅客也體驗小村生活方式,彼此打破習慣到無聊的日常生活,就連義大利本地遊客都很享受這國旅。

義大利旅遊業受疫情重擊,預計今年至少損失44%的遊客數。人口相對稀少的鄉村,在旅客眼中比城市安全。

聖喬瓦尼鎮長 奎迪可:「新冠疫情讓我們更實際些,因為實際上我們已理解,偉大的城市化,我以建築師的身分來看,在疫情下已經失敗了,保持距離等等保障安全的作為,在城市中幾乎不可能啦。」

穿街走巷、參觀民居,一整天慢慢逛,沉浸在小山村生活氛圍中,這是以前走馬看花加採購的快速旅遊方式,感受不到的。
 

聖喬瓦尼鎮長 奎迪可:「我們要善用這個新契機開創必走的新路,不再做衝量的觀光業,要做慢遊觀光。」

鄉村慢遊觀光放鬆身心,但新奇多元的大城市還是很多旅人嚮往的。隨著疫情放緩,大蘋果紐約市宣布即將回歸觀光線上。

紐約旅遊局傳播總監 史密德:「博物館、文化機構、室內景點等這週都開始重啟。這很讓人振奮,我們期待慢慢把觀光帶回到紐約市。顯然我們得從非常本地化的客源開始,也把焦點放在附近三州,以及不在隔離清單上的地區。」

抓住夏天的尾巴,大蘋果紐約鼓勵民眾原地度假。8月29日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要重啟、9月9日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也會重新開門迎客。唯一差別是最大客容量只有原來的4分之一,也必須預購票券依固定場次進場。

紐約旅遊局傳播總監 史密德:「我們鼓勵每個人回來紐約市內,我是指本地人與鄰近三州的訪客,有時他們忽略了這個城市能提供的美妙驚喜。」
 

若擔心室內防疫不安全,紐約市府也推薦城市範圍內知名的公園與景點,例如海濱度假勝地科尼島等等,希望市民們戴好口罩、出門走走,在疫情空隙中把握小確幸。無法出國也試著改變眼光,看看原來"自己的地盤"就很豐富美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大利#紐約#旅遊#疫情#新冠病毒#武漢肺炎#觀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538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