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錢湧、台積電帶頭衝! 台股盤中大漲160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21

股市人氣沸騰,央行公布7月份,代表散戶投資信心的劃播存款餘額,超過2兆元,創下歷史新高,加上美國股市上揚,也帶動周二台股,盤中大漲超過160點,一度站上12800點關卡,不過雖然股市熱錢不斷湧入,但是工總還是提出建言,因為疫情衝擊,下半年在製造業還是面臨很大挑戰。

圖/TVBS

 
美國蘋果股價,飛越500美元,也帶動台積電、大立光,蘋概股帶頭衝,周二台股加權指數,開盤上漲59點,以12706點開出,盤中更跳空漲破160點,飆到12814點,衝破月線,

周一上市當沖買進成交值,比重攀升到百分之39.4,創下今年新高,以及第三高紀錄,特別是散戶螞蟻雄兵,也聚集股市最錢線,央行公布7月金融情況,象徵散戶投資信心的,證券劃播存款餘額,飆上2兆494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單月也暴增1483億元,創下22年半來最高水準,雖然股市熱錢不斷湧入,但是今年全球經濟產業,工總認為。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在年初倒閉的都以服務業為主,觀光旅遊餐飲等等,但是在未來第3季、第4季,我想製造業還是面對很多的壓力。」

 
圖/TVBS

雖然國內產業,急需紓困,但是半導體接單暢旺,台積電也大動作,第4度出手獵地,這次砸48.8億元,買下南科的廠房,累計金額達到100億元。

除此之外,聯電日前大手筆買回10.5萬張庫藏股,規劃9月,以每股16元,開放近千名主管認購,而且價格比目前聯電股價,低超過百分之41,價差達6.6元幅度高達3成,也掀起賣老股買新股的轉讓潮。

台經院公布,7月景氣調查,服務業、製造業以及營建業,都呈現上揚趨勢,其中營建業連3升還創單月9年新高,雖然電子、半導體產業持續升溫,但是工總認為,因為全球疫情,也翻轉未來的產業走向。

圖/TVBS

工總常務監事葉義雄:「疫情的現象,造成為來數位經濟時代來臨,虛擬經濟時代來臨,那麼怎麼樣把它智慧化。」

工總強調,面臨全球經濟重創,如果疫情短時間內無法獲得控制,恐怕台灣產業還是會面臨很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散戶#投資信心#歷史新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7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