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山區連日大雨 泰武鄉巨石崩塌道路中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3:05

南部地區連日下大雨,屏東佳興部落,往泰武鄉路段山路,山壁土石崩塌,比人高大的巨石擋在路中,造成縣道中斷,所幸石頭坍塌瞬間,沒有砸傷人,路斷了兩天,施工人員等雨勢稍緩,趕緊出動山貓怪手要搶修,結果看到巨石猛搖頭,因為得先用鑿的再搬運,恐怕一天內無法搶通。

圖/TVBS

 
跟著村民的腳步走,哇眼前道路不通。

村民vs.記者:「怎麼辦,要過去嗎,對啊,要過去做什麼,我在用的那個水源啊,(修水管)。」

巨石坍塌佔據路面,最大的石塊,比一個成人還要高,村民看得目瞪口呆,大大小小石頭,夾雜泥土,堆疊在山路上,工程人員要搶通,也很頭大,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著手。

 
圖/TVBS

工程人員vs.記者:「如果用怪手處理,差不多要多久,今天會好嗎,沒辦法(啊,不會好喔),光是這邊大顆的石頭,就很難用,要用很久,要用鑿的。」

雨勢暫緩,工程車怪手才敢出動,但巨石搬不動,矗立在106縣道,直接形成一個大峭壁,沒有能走的地方,工人冒險爬山壁,觀察地形再動工。

圖/TVBS

工程人員vs.記者:「出動什麼樣的車輛啊,怪手、山貓。」

屏東山區佳興部落,往泰武鄉的山路,連日大雨,落石從山坡傾瀉而下,山壁光禿禿一片,路斷兩天,居民無法進出,每逢大雨就有災情,雖然這不是部落唯一聯外道路,但此處不通就得繞遠路,目前路旁已放上警示牌提醒要上山的人,前方封閉,工程單位趁雨停,要儘快搶修趕緊恢復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崩塌#怪手#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54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