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600RR終於改款了! 馬力突破120匹、電控上身

Honda CBR600RR在停產約3年之後,終於在近日正式發表新車型,重新回歸600cc級距戰場,讓不少本田迷開心直呼:CBR600RR終於回來了!新一代CBR600RR以前款車型為基礎再進行升級強化,除外觀改變外,最大馬力也提升至121匹,並採用新世代電控系統;看來,Yamaha YZF-R6與Kawasaki ZX-6R兩位同級對手要開始繃緊神經了。
CBR600RR車頭換上全新LED頭燈,而車身配色則與老大哥CBR1000RR-R相似。(圖片來源/ Honda) 
CBR600RR車尾延續經典的中置排氣管設計。(圖片來源/ Honda)
外觀上,CBR600RR無論是車身塗裝採用象徵Honda賽車的「Grand Prix Red」配色,且車頭新換上的4眼LED頭燈組,都與家族老大哥CBR1000RR-R有幾分相似。另外,CBR600RR同樣也導入了全彩TFT LCD儀表板,透過儀表板能查看車輛狀態及電控系統狀態,且還附有賽道計時器功能,這對愛跑賽道的騎士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至於車尾經典中置排氣管則是理所當然地被傳承下來,從圖片對比後可以發現排氣管管徑似乎比上一代來得更大。
透過CBR600RR全彩儀表板,可以查看許多車輛資訊。(圖片來源/ Honda) 
不僅於此,Honda還特別強調了CBR600RR車身設計,原廠表示這可是透過MotoGP廠車的賽事經驗回饋,規畫出符合空氣力學的流線造型,包含車頭整流罩左右兩側的「小翅膀」設計有效增加下壓力,以及油箱蓋前半部略為下凹地設計,讓騎士在採用較「低趴」姿勢在高速騎乘過程中也能有空間容納安全帽下緣,打造出在目前在同級對手中風阻係數最小的優異表現,讓彎道及加速的穩定感都有效提升,只能說Honda在CBR600RR流線設計上確實做了很大的努力。

Honda透過MotoGP賽事經驗回饋中得到的經驗,將CBR600RR在空氣力學上做了優化。(圖片來源/ Honda)
至於CBR600RR另一項改款重點,正是導入了大量電控系統;其中包含BOSCH 5軸IMU慣性測量單元,並結合ABS系統及HSTC可控式扭力調整系統。另外,透過TBW線控油門系統,還將依據油門操作,輔助騎士帶來更精準的操控。若再搭配預設的三種駕駛模式及兩種自訂模式後,相信能在操控上帶來更多樂趣。
CBR600RR的座高為820mm,車重則為194kg。(圖片來源/ Honda)
動力方面,CBR600RR搭載與上一代車型相同的599cc DOHC四缸引擎,但將動力輸出提升至121匹最大馬力及6.5公斤米峰值扭力,且透過改變引擎中的凸輪軸、曲軸等方式優化,使最高轉速提升了500rpm、達到 14000 rpm。Honda官方表示,改款後的CBR600RR將於9月25日在日本市場開始銷售,建議售價換算新台幣約為44.6萬元。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會導入台灣市場,不過,相信台灣的本田粉已經開始期待CBR600RR的來臨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改油電漲價13萬元 Alphard 2.5油電版284萬元上市

下一篇

《米其林指南》和Audi有何關係? 受邀頒發「年輕主廚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