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證實 對川普政府打壓提起訴訟


發佈時間:2020/08/2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0:25
TikTok表示已對美國政府的打壓提起訴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ikTok表示已對美國政府的打壓提起訴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今天表示,已對美國政府的打壓提起訴訟。美方指控,中國企業擁有的這個高人氣平台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

在世界兩大經濟體美、中緊張關係升高的情況下,美國總統川普本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人民與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有任何業務往來。這實際上就是訂定期限,強迫TikTok出售給美國企業。

 

TikTok在部落格貼文說:「針對美國政府禁止在其境內使用TikTok,我們今天提起了訴訟。」

TikTok在訴狀中辯稱,川普下達這道命令濫用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因為用戶經常用來分享趣味性短影音的這個平台並未構成「不尋常和特別的威脅」。

訴狀中聲稱,川普的命令「可能會在並無任何證據足以支持這種極端作法的情況下,剝奪了用戶的權利」。
 

「我們認為,美國政府無視於我們化解他們相關疑慮的高度努力;而即使我們對這種疑慮本身不以為然,仍全力且誠心誠意地試圖予以化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ikTok#川普#中國大陸#安全#威脅#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3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