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月每周都軍演 解放軍大秀軍事肌肉恫嚇台美


發佈時間:2020/08/2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23:05

大陸周邊海域這個八月相當熱鬧,四大海域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有軍演,時間最長的甚至有37天。解放軍大秀肌肉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威脅美國,恫嚇台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央視記者:「那麼此刻我們看到,在我們的掩體之內,所有的都在,(轟)。」

話沒說完,飛彈就被發射升空,這是大陸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的實戰課程。

飛彈實戰課程:「300號點火,300號點火,點火。」

 
學校選在8/1解放軍建軍紀念日舉行發射訓練,過沒多久,他們的學長們也陸續進行多場軍演。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解放軍台海軍演剛結束,山東、廣東、河北、海南各省,這兩天又宣布,解放軍從22日開始,又在黃海、南海和渤海,幾乎同時開展軍演。」

8/14至8/15浙江台州白沙島實彈射擊,8/16南海軍演,8/16至8/17舟山群島實彈射擊,8/20至8/22台海海空域、戰機、艦艇實戰,8/22至8/26青島到連雲港大型實彈射擊,8/24至8/29南海粵東海域,西沙群島永興島北方海域軍演,還有一個最長的8/24至9/30,要在渤海海域進行37天的實彈射擊。

進行的如此頻繁跟密集,大陸這方的說法,說要發揮威嚇作用,要嚇阻的對象有美國。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南海目前基本是美國單方面,進行軍事挑釁,中國與南海聲索國,防止軍事摩擦的態度比較清晰堅決。」

還有台灣,環球時報社評寫到,大陸不希望台海在此時爆發戰爭。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這裡我要特別向,蔡英文當局喊話,台海局勢的這一輪變化,始於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重新上台,以及他們對台灣兩岸政策的根本性調整。」

 
國防專家表示,大陸在四大戰區進行實彈軍演用意多放在傳遞政治訊息。

國政基金會國防研究員揭仲:「中國大陸內部沒有做,大規模的部隊跟物資的動員,那他要利用這種,這三大海域的演習,突然轉為對台攻擊,那個可能性是非常的低,(那我們需要害怕共軍的動作嗎),我覺得他的目的主要是,利用這種訊息的操作,當然向我們,也向美國,傳遞一些政治訊息。」

特戰旅特戰隊員:「我們對這座島上的敵情,掌握的還不是完整,所以我們採用比舟艇抵灘更為隱蔽的,武裝泅渡方式來登島。」

解放軍特種部隊拿了救生圈用游泳突襲登島的訓練,而同時天空也有不少突擊軍演。

解放軍軍演:「敵導彈,敵導彈,敵跟蹤,敵跟蹤。」

 
除了模擬敵機攻擊,還有夜間超低空飛行,要訓練士兵在低能見度情況下搜尋目標。

在安徽的軍演,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把新武器「新型兩棲火砲」,帶到現場這個專門為對台戰爭,新研發的兩棲自走砲能適應多種地形,資訊化程度也非常高。

解放軍砲兵營士兵:「我們充分利用它的最大戰鬥效能,通過訊息系統,指揮,協同,打擊多個作戰節點和要素。」

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出動B-1B跟B2戰機等等到印太地區進行軍演,另外今年美國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結合了10國22艘航艦,在夏威夷外海舉行,海空出擊讓美中關係更為緊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演#戰機#美國#解放軍#台海#實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4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