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刪掉了!檢舉違規 警近1個月後要影像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早就完成檢舉,承辦人員事後才要求提供多一點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宜蘭一名駕駛上個月檢舉有人違規左轉,但過了將近一個月後,警方要他提供行車紀錄器前5秒的畫面,才能確認違規事實,他早就把檔案刪除,對此交通隊業務組表示,今年暑假以來檢舉案件多了1倍以上,每週都有將近1千件的檢舉案件,但一天只能處理大約40件,目前已經加派人手,希望可以提高速度。

圖/TVBS

 
駕駛在路口要左轉,只是一開始就在外側車道,白色小轎車突然切進來內側,讓後方駕駛差點反應不及。

這明顯就是違規行為,駕駛氣得把影片檢舉到交通隊,明明早就上傳完成,卻在過了將近一個月後,才接到警方通知,要他再提供前5秒的畫面。

這名駕駛在7/18附上車輛違規影片到檢舉系統,但承辦人員在8/12表示,如果要轉彎,在路口前30公尺就要打方向燈,因此要他提供前5秒的行車紀錄器影像,才能確認有沒有違規,讓他真的好傻眼,都過了這麼久,檔案早就刪除。

 
圖/TVBS

承辦人員:「他是不是臨時停車,我們這個需要去考慮的部分。」

電話接都接不完,承辦人員真的好忙,宜蘭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今年1到6月,平均每週有400件的檢舉案件,從暑假開始更多,每個禮拜都有將近1000件,1個案件大約處理15分鐘,一天處理約40件,真的消化不完,完全看不到案件數為0的那一天。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長朱弘志:「最近暑假期間,民眾檢舉案件數量是比較多的,我們7月份的時候,承辦人大概只有2名,那在8月份的部分,我們也有針對這個情形,有再增加2位承辦人。」

圖/TVBS

趕緊增派人手,希望可以提高速度,只是每個案件複雜程度的不同,有時民眾跟承辦人,對於法條的判斷有區別,處理時間也不一樣。

承辦人員:「民眾電詢相關的案件資料,其實都蠻費時間的,那民眾申訴需要花很多時間回覆,用文字來回覆。」

每個檢舉案件都要仔細檢查,截取違規畫面,還要放大看車牌,確認有違規事實,再把罰單寄給當事人。

 
就怕不小心判斷錯誤,再三仔細檢查,還希望民眾可以多多體諒承辦人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違規#車牌#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70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