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餃「煮成一鍋湯」…冷水下鍋vs.滾水下鍋 專家曝正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餃是許多人午晚餐的好選擇,但究竟應該「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常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話題。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看到有人分享冷水下鍋能讓水餃皮較Q,便改變自己一直以來煮水餃的習慣,豈料成品卻讓她超傻眼。

女網友2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了她與友人的對話,只見對方無奈地問她「水餃要怎麼煮好?」並透露自己聽從網路建議,將水餃冷水下鍋,結果每顆都「皮開肉綻」。從曝光的照片可見,一顆顆水餃皮肉分離,韭菜陷全散落在鍋中,變成一鍋韭菜湯,僅有幾顆「倖存者」保持完整。

 

對此,原PO也忍不住大笑,「手工水餃不便宜耶,妳怎麼可以煮成韭菜湯?」接著也教導友人用「滾水下鍋」的方式,成品雖有幾顆皮破、肉餡分離,但大致上仍保持90%的完整。原PO表示,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會教導水餃冷水下鍋,但她自己從來沒有成功過,「我一直都是熱水下鍋,快好的時候再下一點冷水,第二次水滾就差不多了。」

原PO友人水餃冷水下鍋(圖右)煮成一鍋湯。(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照片曝光後,網友也被「水餃變成韭菜湯」的畫面給衝擊,紛紛笑說「再加顆蛋就變韭菜蛋花湯了」、「這啥挖溝 蔥油餅的餡嗎」、「水餃表示死不瞑目」、「教你朋友直接用蒸的比較快也比較安全啦」、「往好處想,一餃兩吃XD」。

 
但究竟水餃應該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食安科的科長劉兆宏就表示,應該在冷水時把冷凍水餃丟下鍋,之後蓋上鍋蓋等煮滾,期間不時用湯勺或鍋鏟的「背面」輕輕推動水餃,讓鍋內的水轉動,以免水餃黏鍋。他解釋,雖坊間許多人習慣等水滾後再丟入餃子,但這樣恐會造成外皮熟了、內餡沒熟,若繼續煮,水餃皮容易破;若為了保持皮完整到提早起鍋,則可能吃到沒熟的內餡,感染囊蟲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餃#爆怨公社#晚餐#午餐#冷水#滾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9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