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手槍零件!孫安佐遭起訴 恐重判7年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9:11

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持有槍械被查獲,遭檢察官起訴恐怖威脅跟持有犯罪工具等罪,關押8個多月遣返回台,士林地檢署經過將近兩年偵查後,依未經許可製造槍枝未遂罪提起公訴,未來要面臨的刑期恐怕七年起跳。

圖/TVBS

 
孫安佐在新北市新店開了手搖飲料店,還把店名取為聯邦手搖,說是被關押在美國聯邦監獄時發想的菜單,但現在他恐怕又要再面臨坐牢命運,士林地檢署依造製造手槍未遂罪提起公訴,孫安佐確定要面臨司法訴追。

律師郭上維:「我們都還沒有收到起訴書,我們從回國以來,一直到將來,包括如果真的起訴的話,上了法院,我想我們的態度,我們的立場都是一致,就是當事人會把在美國,針對包括檢察官或者是法官所詢問的事情,我們都會據實以告。」

圖/TVBS

孫安佐在2018年在美國持有槍械和子彈,被依恐怖威脅罪和外國人非法持有彈藥罪,判決有罪,服刑238天被遣返回台。
 

不過根據台灣刑法規定在海外犯下三年以上重罪,台灣仍有審判權,也因此孫安佐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第1項未經許可製造手槍罪,士林地檢署分案偵辦。

圖/TVBS

孫安佐曾在偵查過程中喊冤表示,有購買槍枝零件,但不會組裝,士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孫安佐未經許可製造手槍未遂,法定本刑七年起跳到無期徒刑,但未遂犯進了法院也可能會減輕刑期,孫安佐經紀人代為表示,謝謝關心,目前沒有回應,本人也低調沒在社群軟體發文,交由律師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安佐#槍枝#手槍#製造#公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8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