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怎麼買? 新手別怕讓專家告訴你!

買新車要注意的事可不少,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汽車保險這檔事,畢竟意外總是無法預測,因此很多人寧願多買一份保障,在不幸發生狀況時減少金錢負擔。但對於第一次買車的新手車主來說,條款上密密麻麻的文字總令人頭疼,因此汽車網站總編輯小七就在《地球黃金線》中分享了購買汽車保險的幾點建議。
 
小七表示,除了政府規定一定要投保的「強制險」,也就是賠償「駕駛以外」的傷害或死亡之事故,另外更一定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及「超額責任險」。其中「第三人責任險」就是理賠「對方」人、財物的損害;而「超額責任險」則是在不小心撞到高價車且需負擔相關肇事責任時,如果「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都湊不到完整理賠金額的狀況下,剩下的理賠金額就會由「超額責任險」理賠。
 
至於剛學會開車的新手,小七表示可以考慮加保「車體損失險」,如此一來在不小心擦撞或傷到自己愛車時,同樣能得到保險公司理賠。他還表示,「乘客體傷責任險」也是可以考慮投保的選項,以彌補「第三人責任險」沒有保障到自己車內的乘客的受傷或死亡理賠。
小七在《地球黃金線》中說明汽車保險種類。(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一個車主必保的「車體損失險」主要分為甲、乙、丙式三種類別,其中甲式車險保費最昂貴,但幾乎什麼都可以理賠;而乙式車險與丙式車險最大差別在於,丙式車險只針對「法定車牌」理賠,因此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就不在此列中,且交通事故必須「報警」才能理賠。小七建議新手投保乙式車險,他認為乙式車險在費用及保障項目中最為平衡。
 
然而,某些附加險則是在投保「車體損失險」後才能再追加的項目,像小七就推薦給需要時常借車給他人開的車主投保「車體險免追償附加條款」。小七對此解釋,如果沒有額外投保「車體損失險」的話,保險公司支付理賠金額給保險人後,就會向開車駕駛追償費用。為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車主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斟酌是否加保「車體損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人生第一部車怎麼挑? 車評老爸們這樣說!

下一篇

大口吸氣沒阻礙! M4 GT3預計2021加入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