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來台解禁!教育部:即日起開放各國新生、陸舊生申請來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教育部日前宣布開放全球境外生返台就學,但不久後又大轉彎,將陸生排除在外,引發各界質疑。不知是否為了弭平外界砲轟聲浪,教育部今(24)日緊急宣布,考量大專校院境外學位生入境秩序及檢疫情形良好平順,即刻起開放19個國家和地區以外的新生,以及陸籍學位生來台就讀,預估將有1萬名境外學位生可申請入境。

教育部表示,因目前國際航班尚未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前除了須先取得有效證件,如簽證、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也得事前預訂合適的檢疫場所,完成居家檢疫。教育部指出,本次開放入境的外籍生和陸籍舊生,入境時應已超過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因此已請學校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協助學生完成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及輔導協助等事宜,並提供彈性的修業機制。

 

教育部表示,境外學位生來台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同時相關防疫措施需依指揮中心規定落實執行。學校將協助學生事先洽妥防疫旅館或安排中央檢疫所,或於暑假期間入住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校內外檢疫宿舍作為檢疫場所;而學生入住檢疫場所後,學校都需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關懷,並配合至「大專校院境外生居家檢疫關懷系統」落實境外生居家檢疫期間之追蹤與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境外生#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5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