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長壽首相!安倍連續在位2799天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4號)一早又到醫院報到,健康再次受到質疑!安倍下午說明只是遵照醫囑回診聽報告,並做了一些追加檢查,強調會健康地繼續努力工作。而24號這天,安倍更寫下了日本政治新紀錄,連續在職2799天,相當7年半時間,超過自己的外叔公──已故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日本最長壽首相。疫情方面,日本中央防疫小組統計發現,全國確診正逐漸下降,認為感染高峰期已結束;並且與政府達成共識,將醫護、高齡者等族群列為首波疫苗施打對象。

24號早上10點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到慶應大學醫院報到,安倍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妙嗎?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是為了瞭解上週檢查結果,同時也做追加檢查。我會做到完善的健康管理,繼續努力我的工作。」

午後,安倍現身官邸說明,只是遵照醫囑回診,而且接下來也會持續戮力從公。雖然官邸口徑一致,強調總理沒事,不過,安倍連續兩週跑醫院是事實,就連自民黨內都在猜測主席真的沒事嗎?

健檢診所副院長 木內麻里:「因為首相感覺上很疲憊,可能會追加腦部核磁共振、心臟超音波、大腸鏡。而且他患有潰瘍性大腸炎,也最好要定期檢查大腸。」
 

黨內外,甚至是民間都對首相的健康議論紛紛,而安倍也在這樣的低迷氣氛中,迎接了他的政治里程碑。

日本新聞主播:「2012年再度執政以來,安倍總理連續在職天數,在今天(24號)進入第2799天,超過了外叔公佐藤榮作前已故總理,成為歷屆首相史上最長。」

連續執政2799天,成為日本史上任期最久的首相,安倍撐了7年,終於完成這項「霸業」。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所謂的政治,重點不在於任職長短,而是能留下什麼成績。所有的一切,都要歸功於國民一路上,在國政選舉中給予我強而有力的支持,我會繼續回報他們。」

強調自己只不過是一介公僕,一切都是人民做主,所以自己更要繼續努力工作,以回報國民的肯定。只是,擺在眼前的疫情燙手山芋,看來只會讓安倍繼續燒腦傷神。

岩手縣知事 達增拓也:「7月中就推行國旅計劃實在太早,我認為可以稱為『失敗』。」

長達半年零確診的岩手縣,在國旅振興方案開跑後失守,知事忍不住砲打中央,把「Go To Travel」批為失敗政策,讓安倍政府面上無光。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以全國疫情來看,雖然可能存在例外,但我看來(染疫數)已經達到最大值。」

幸好,專家一席話總算能讓安倍政權喘口氣。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專家 押谷仁 :「7月27號到7月29號之間,距離現在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就算把時間差考慮進去,要說感染有下降跡象也可以。」

中央防疫小組公布最新統計,全日本發病確診者數,從7月底的高峰期逐漸下降,大阪、愛知也呈現類似情況,難道日本真的要走出第二波疫情了嗎?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專家 押谷仁 :「我們認為有可能慢慢減少,但是沖繩的狀況存在著不確定性...雖然有下降趨勢,但不會如此急遽,應該是緩慢減少,因為東京接下來的確診數,我們認為還是會有一定的數量。」
 

疫情慘況不分軒輊的東京與沖繩,看來沒那麼容易脫離高峰期。但是專家呼籲,目前數據不代表就能安心。

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請防疫小組再針對現階段感染狀況做分析評估。」

24號,厚生勞動大臣主持防疫會議,重點瞄準中元連假的度假潮,專家不排除中元連假後確診數會增加。另外也警告,秋冬時,流感可能對醫療造成雙重打擊。而中央防疫會議也達成共識,將新冠醫療人員、高齡者、慢性疾病患者,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如果接種後發生健康問題,也會由國家承擔賠償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慶應大學#健檢#回診#潰瘍性大腸炎#2799#Go To Travel#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2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