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哇沙米」乳酪蛋糕 鹹中帶辣味獨特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乳酪加山葵,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台中市一家蛋糕業者,研發一款「哇沙米」乳酪蛋糕,用胡椒、辣椒和山葵調味,辣味後勁十足,吃起來卻不嗆,和乳酪的鹹甜味融合得恰到好處,加上「哇沙米」蛋糕口味獨特,一推出,立刻成了店裡的招牌蛋糕。

乳酪蛋糕切片,黑巧克力做底,甜而不膩;中段包夾一顆顆胡椒粒,微微辛辣感,從鹹味中蹦出;表層乳酪混合山葵,入口不嗆鼻,取而代之是一股清新的香氣。顧客:「真的滿特別,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這種蛋糕,可以再吃1塊嗎?」

業者陳洳萱:「它(乳酪)很溫和,可以中和掉(山葵)最嗆的部份。」

業者愛吃辣、也愛乳酪,花費4年,研發獨一無二的「哇沙米」蛋糕,辛辣原料特別講究,黑、綠、紅、白4種胡椒,加上2樣辣椒粉,最後滴上高濃度辣油,每一匙份量得抓得精準。

新鮮山葵現磨,獨家調味,仿照生乳酪作法,低溫處理。陳洳萱:「山葵本身如果遇到熱,它嗆辣的味道很容易揮發掉,所以我們必須用低溫處理法。」

乳酪純、胡椒辣、山葵香、巧克力濃,多種口味融合得巧妙,一點不辣,客人吃過一次,還想再回味。顧客:「吃起來就覺得,哇,很想再吃一口!」

不過「哇沙米」蛋糕作工繁複,6吋大小1天限量2到3個,客人想嚐鮮,得事先預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56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