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出一個家! 美NGO靠3D列印收容街友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5: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3D列印也能印出一棟房子嗎?美國德州有一個NGO團隊,利用3D列印機蓋房子,而且這些3D列印房,是專門提供給街友住的,希望街友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再培養一技之長,好好生活。

3D列印機功能越來越精進!這一台居然可以一次印出三棟房子。

 

3D列印公司創辦人巴拉德:「當列印機就緒,工程師就會啟動一種專屬建築的應用程式,他可以選擇他想列印的成品,然後按下列印鍵,工程師會全程監督,而機器則是自動運作。」

只見一層層的水泥按照設計圖規劃,擠牙膏般砌出一面面牆壁,轉眼間就蓋好一棟房子,不過這麼酷的建築卻不是用來營利,而是要讓街友有家可住。

社群村落住戶提姆:「我非常興奮,因為這個下午我就可以進入房子,真的被允許真的觸摸到這棟房子,我不知道會看見什麼,但我準備好了,我真的很期待我有點樂瘋了。」
 

原來這是非營利組織為街友蓋的房子,過去他們曾經利用鐵皮屋或是拖車,讓街友可以安身立命,現在3D列印技術為他們提供蓋房子的選項,只見提姆笑開懷,迫不及待打開家門。

非營利組織成員vs.住戶提姆:「這就是你的房子,你看看這有多大啊,坐在這窗邊欣賞日落,我的天啊。」

親手撫摸宛如千層蛋糕的牆壁,提姆忍不住擁抱NGO成員,只要簡單裝潢,提姆就能擁有舒適的家,但這不過是公益計畫的起步而已。

非營利組織主席佛加堤:「我們堅信一棟房子沒辦法解除無家者的困境,但社群的力量可以改變,我們做了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創造一個家庭,讓每一位搬進聚落的住戶,組成一個大家庭。」

而且還要各自培養專長,不管是修理汽車、鐵工、還是手工藝,讓街友找到自己的專業,不只有家可住,還能賺錢養活自己。

非營利組織主席佛加堤:「我們看見未來有驚人的可能,我們希望這樣的模式可以複製到全國。」

利用3D列印讓街友有家,這樣的模式已經擴散到全美國,美國NGO正用社群的力量,解決現代社會的遊民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D列印#街友#蓋房子#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2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