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不積極減碳 環團:2050台南七股恐將泡水


發佈時間:2020/08/2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環團表示若海平面上升,台南恐影響最大。(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
環團表示若海平面上升,台南恐影響最大。(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若不積極減碳,最惡劣情境下,海平面上升加風暴潮將衝擊六都超過290萬人的居住安全;受影響面積最廣的是台南,七股區全部泡水,台南多處古蹟恐遭淹溢。

綠色和平今天舉辦「六都潛在海平面上升與風暴潮威脅」記者會,首次揭露未來30年若不積極減碳,台灣將受到海平面上升與風暴潮雙重威脅,衝擊六都超過290萬人的居住安全。
 

綠色和平指出,颱風會將海水面拉高,加上強勁風勢推動海水淹溢至更內陸地區,宛如小型海嘯,即為「風暴潮」(Storm surge)。如2015年杜鵑颱風、2016年梅姬颱風襲台,皆造成風暴潮使全台多處淹水,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表示,若不積極減碳,在最惡劣的情境下,2050年海平面將上升至0.56公尺,台灣約1398平方公里遭淹溢,受影響達120萬人;加上相同情境下風暴潮可高達1.62公尺,衝擊六都超過290萬人的居住安全。

張皪心具體說明,若是海平面上升加上風暴潮,台南市淹溢面積最多,其中七股區都會泡水,另外各級古蹟如熱蘭遮城遺址與安平古堡、四草砲台恐遭淹溢;新北市因人口數多,受影響人數達75萬人,為六都之最。
 

若單就台北市觀察,張皪心表示,在海平面上升的情境下如台北車站、總統府都會被淹溢;若加上風暴潮更可能會衝擊松山機場;由於六都聚集全台約7成人口,因此呼籲六都首長應全面評估都城市氣候風險,完善城市韌性、規畫減碳目標,制訂短中長期的再生能源發展目標。

綠色和平最新研究「全球暖化下台灣海平面上升和暴潮衝擊分析」指出,海平面上升加風暴潮恐淹溢台灣本島面積達2120平方公里,建物影響面積超過2800萬坪、約500個台北小巨蛋面積;西南沿海重要產業聚落如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Google資料中心、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都將難以倖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色和平#減碳#海平面#上升#全球暖化#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0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