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徒手抓3米眼鏡王蛇大腿被咬 送醫注10瓶血清保小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1:24
越南1名男子徒手抓眼鏡王蛇時大腿被咬了一口,緊急被送往醫院注射10瓶血清才保住1命。(圖/翻攝自臉書)
越南1名男子徒手抓眼鏡王蛇時大腿被咬了一口,緊急被送往醫院注射10瓶血清才保住1命。(圖/翻攝自臉書)

夏天是蛇類出沒的季節,民眾遇到時要小心留意。日前越南1名男子,徒手抓1條約莫3公尺長的眼鏡王蛇,就在人蛇搏鬥時,男子的大腿被咬了1口,他則是趁機抓住蛇的頭部。不料眼鏡王蛇也展開反撲,緊纏男子的手臂,最後家屬連忙將人蛇一起送醫,在院方緊急注射10瓶血清後,男子保住小命。

根據越南媒體報導,這名家住越南西寧省的男子潘文泰,19日上午7點半和兒子在自家釋迦果園工作時,兒子突然大叫一聲,潘男聞聲前來一探究竟,1條眼鏡王蛇竟然出現在眼前。

 

潘男並不怕蛇,當下決定徒手抓蛇,試圖幫家裡加菜。沒想到捕抓過程中,他遭到眼鏡王蛇咬到大腿,潘男被咬後則是立刻將蛇頭箝制,隨即通知家人求救,連忙被送往醫院急救。

家人把潘男送到醫院時,他仍緊緊地掐住蛇頭,以利醫療人員辨認蛇的種類,院方同時也對眼鏡王蛇注射鎮靜劑,好讓牠的身體可以癱軟方便移開,再對潘男進行治療。

期間潘男狀態愈來愈差,醫師見他四肢癱瘓且瞳孔放大,立刻幫其戴上氧氣罩和注射大量血清,先後一共注射了10瓶,潘男才順利保住一命。目前潘男的意識也逐漸恢復,身體並無大礙。
 

至於這條眼鏡王蛇,院方表示牠的體型十分龐大,長約3公尺、體重約4.5公斤,院方也表示潘男被咬後還能存活下來,真的是幸運命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鏡王蛇#血清#釋迦#鎮靜劑#氧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