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馬糧響應節約糧食 陸馬會挨轟:拍官馬屁


發佈時間:2020/08/2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2:2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聲令下,制止餐飲浪費後,各行各業紛紛出奇招響應。近來大陸馬業協會一紙公告引發爭議,公告寫到,為了配合節約糧食的號召,將舉辦飼料節約懇談會,網友看到減少食物浪費到連馬飼料都要省,痛批馬業協會根本只是在拍官方馬屁。

示意圖/TVBS

 
就是這張,大陸馬業協會最新公告引發爭議,內容寫到,為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節約糧食的號召,減少馬場飼料浪費,將舉辦飼料節約懇談會,大陸節約糧食到連馬的飼料都要省,網友怒轟,又想馬跑,又想馬少吃草,還質疑,那雞鴨鵝協會呢?還有人酸溜溜的說,根據研究,多拍馬屁股,就可以減少飼料消耗。節約糧食,引起討論的還不只這一樁,大陸商務在宴席節約規範中,提議在餐廳設立「專業點菜師」。

南京餐廳點菜師:「剛才那個是有一個老人,要過壽是吧,是的,他還有兩個孩子,我們會推薦一些,老人和孩子喜歡吃的菜。」

點菜師得觀察用餐人數,客人的年紀和喜好,推薦可以點什麼菜和幾分菜,如果客人點太多,就得及時提醒。

 
南京餐廳點菜師:「譬如說我們2、3個人,點2、3個菜再加個湯,但是吃的不夠盡興,(想把好吃的都吃了),(是不是會有點多),對,如果說你要點5、6個菜,我就會覺得這邊有點浪費。」

設立點菜師的想法,也讓網友也提出質疑,每個人食量不同,很難光用年紀來判斷,而且如果客人硬要多點,恐怕也很難阻止,服務員改個名字,難道真的就能做到節約糧食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點菜師#糧食#節約#飼料#馬業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