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的台輸出確診個案 連採五天僅一天陽性

記者 柳采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21:51

寮國和上海都有台灣的輸出確診個案,不過近一步發現,上海的確診個案檢測了五天,只有一天是陽性,就連指揮中心都覺得可疑,另外這兩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經過檢測也都是陰性,沒有感染。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18日宣布寮國和上海,都發現從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陽性個案,到目前為止台灣輸出病例共有六例,也讓大家心慌,不過近一步發現。

確者的台灣男性,在上海8/15到8/19天天採檢,只有17日是陽性,而接觸的8人,核酸檢測血清抗體都呈現陰性。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所匡列的接觸者有八人,全數都是核酸和血清的檢驗都是陰性,另外這個個案也比較,就說他的狀況也比較詭異一點,就說他事實上在上海的地方,8月15日出現發燒,所以15日到19日他每天都有採檢,但是只有17日的檢驗是陰性(陽性),18、19都是陰性,這個案也是比較可疑的地方。」
 

這樣的狀況指揮中心也覺得詭異,至於寮國檢出陽性的個案,目前已經匡列3名接觸者並採檢,也都是陰性,不過現在還有一件事要擔心,那就是有偵測到,新冠變異病毒曾經感染台灣。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偵測到這個案到新加坡跟台灣,他有說明新加坡有傳幾個群聚的事件,到台灣應該沒有再繼續傳出去了,三月之後這支病毒就不見了,所以其實對病毒對全世界跟國人沒太大影響。」

變異病毒更不好抵抗,不過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已經沒有在台灣出現,僅管變異的病毒在台灣沒有影響,不過疫情延燒,民眾仍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個案#陽性#確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2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