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攻占台北橋 3500位車友創機車瀑布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羅世朋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21:51

台灣電動車市場趨於成熟,電池換電也不再是阻力,由Gogoro集結其他四大廠牌包括宏佳騰、山葉、PGO以及剛上市的eReady,組成智慧電動車聯盟,使用同一種電池規格,讓車主可以有更多車款選擇,加上與中油合作,到2020年底,預計將有1900處換電站,電動機車的市佔率有望在突破新高。

圖/TVBS

 
台北橋上,一輛一輛電動機車蓄勢待發,隨著號令一下,就像是瀑布一樣傾洩而下,場面相當壯觀。

每天在台北橋上演機車瀑布的奇景,這回主角換上電動機車,快閃活動邁入第五年,參與的人數突破新高,一共吸引了3500位車友共襄盛舉。

快閃活動主辦人芒果大:「2016年的時候做了一次這樣子,做了第一次的快閃台北橋,當我們本來都很習慣馬路上都是轟隆隆的聲音,就是很躁鬱很悶熱的情況,忽然換了一個場所他變成沒有那麼的難過,所以我們一六年辦了第一屆,後來一七年我們又號召車友又做了一次,那一八年到現在已經是第五屆。」

 
車主自發性推出寧靜革命,根據統計台灣的機車族占比為65%,其中電動機車市場占有率逐年提升,目前已達到18.7%,為了要拚更大的使用空間。Gogoro集結其他四大廠牌包括,宏佳騰、山葉、PGO以及剛上市的eReady,組成智慧電動車聯盟,創造出更多的便利性。

記者劉俐均:「台灣電動機車普及率世界第一,現在五大廠牌也整合了相同電池規格,在全台的換電站,不同廠牌不同車款都能使用,提高便利性。」

圖/TVBS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把我們的技術、把我們的基礎建設網路提供給大家,給大家一起發展,一個新的商業機會,消費者更多選擇,我們現在已經有1700個換電站,在我們的台灣,每三百米左右的四百米,你會找到一個換電站,跟台灣的中油我們宣布了一個110個站的合作,到年底你會看總共有348個換電站在中油這邊,加起來有1900個站在這個時候,我們現在買一台電動車不會比一台油車差。」

相較挪威電動車普及率世界第一,台灣電動機車也成為世界普及率最高的國家,為了打破跨廠牌的限制,用同一種規格換電站,Gogoro換電站與中油合作建置累積348個據點,全台換電站到2020年底,預計將有1900處,等於騎車三分鐘,就能找到一家換電站。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讓我們可以不用去擔憂能源補充的問題,讓我們可以在跟客戶介紹電動車的時候,有更好的能量、性能的保證,我們就有強調,因為我們是透過手機當作運算中心,來提供車輛資訊,找換電站這個功能,是相對比較受歡迎的,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不管換電站佈得再怎麼密,那我們不見得會知道每一站在哪裡,所以系統其實它是會自動提醒。」

台鈴電動車事業部營運總監林進賢:「電動機車其實它是一個現代一個未來的趨勢。也就是說,其實在消費者選擇性多樣化之後,當每個品牌推出他針對他的消費族群所開發的產品,其實是讓整個市場變得更大、變得更有機會,在Gogoro Network的部分,其實已經提供非常方便的這樣一個能源網路,比如說他讓電動車,整個的生態是趨於成熟。」

圖/TVBS

 
加油站內、機車加油、或是轉移到一旁的電池交換站,兩種模式都能隨時轉換,智慧電動車聯盟的5大廠牌不分你我,共同打造出電動機車車主友善環境。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最重要是大家一起往一個目標來衝電動車越好越多,賣得越多,代表了我們的未來,越健康越乾淨空氣汙染還是一個,在台灣還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如果我們自己沒準備好,我們台灣隊沒準備好,很難去往外面把我們的車子,出口到這個國家。」

GOGORO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因為當你基礎設施準備好,產品選擇也夠多的時候,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意志是非常高漲的,過去是整個產業沒有準備好,但現在產業準備好了,所以他當然會帶來一個很大的電動車革命,電動車補助,當產業越來越穩健的時候,他可能會做一些調整,其實對消費者而言很簡單,你去年買一定比今年更划算,你今年買一定比明年更划算。」

隨著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補助的差距逐漸縮小,電動機車已經邁入成熟市場機制,如今五大廠牌集結合作,車款多、據點多的優勢,也將為提升電動機車在台灣市場熱度,打響華麗第一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電動車#市場#Gogoro#智慧電動車聯盟#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0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