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300艘漁船壓境 厄瓜多憂非法捕撈


發佈時間:2020/08/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22:55

最近兩個禮拜,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的「加拉巴哥斯群島」附近海域,聚集了超過300艘大陸遠洋漁船,雖然他們並沒有闖入保護區內,不過,至少超過半數已經關閉衛星通訊,厄瓜多政府懷疑,這些漁船為了捕撈當地豐富的海洋資源,藉此躲避監控。

圖/翻攝自World Animal Newsw推特

 
被譽為是鯊魚天堂的加拉巴哥斯群島海域,優良的環境,吸引許多海洋生物在這裡生活或是孕育下一代,有海龜和各式魚種,最大的族群,是這種頭型扁平的瀕危鯊魚,紅肉雙髻鯊。然而平靜的海洋生活,卻闖入了不速之客。

這是厄瓜多軍方從空中拍攝到的證據,雷達回波顯示,分布在附近海域的遠洋漁船超過十五艘,但是厄瓜多政府相信,數量不止於此。

厄瓜多國防部長賈林:「我可以舉一個例子,他們(漁船)關閉了衛星通訊系統,所以很明顯,我們無法確定他們的位置,他們目前在哪裡以及他們的身分,還有他們來自於哪裡。」

 
厄瓜多的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因為2017年,就在這片海域發生震驚國際的福遠漁冷999濫捕事件。

一眼望去,冷凍庫藏放的都是已經切去胸鰭、背鰭和尾鰭的中大型鯊魚,就連雙髻鯊也躲不掉。300噸漁獲,包括6623條各類鯊魚,全數被厄瓜多政府查扣,這艘註冊在福建的冷凍船則是依法拍賣,所得全歸加拉巴哥斯國家公園。但是船員喊冤,聲稱這批漁獲是在海上和兩艘漁船交易而來,他們只負責冷凍,不具備捕撈能力,不過厄瓜多政府並不採信船員們的說法。

加拉巴哥斯國家公園總監魯達:「我們重申維護這片,海洋保護區的重要性。」

三年前的海洋浩劫,讓厄瓜多提高警覺,海空聯手要防止濫捕事件再度發生。但是超過一半的大陸遠洋漁船關掉通訊,確實增加了監控難度。

厄瓜多國防部長賈林:「他們長時間存在並自主作業,儘管受到很大的限制,但還是要精確知道他們在哪裡,以及海軍在當地該如何,有效維持他們待在這個區域內。」

隨著大陸新富階級崛起,全球漁產消費總量快速增高,光是中國大陸的消費量,就佔了全球三分之一。

北京海鮮攤商:「就那個厄瓜多的蝦,因為它那個蝦吧,人們吃了還算可以吧,以前我們都賣過。」

 
餐廳業者胡先生:「我認為當然其中一部分是,政府要控制進口和控制法規,另一方面是消費者的信心,我們正在討論的是,消費者對飲食感到滿意,或是感到安全的事情。」

大陸目前擁有2600艘遠洋漁船,不但數量上是美國的10倍,發展遠洋漁業同樣受到官方支持,只是,不少業者依舊心存抓愈多,賺愈多的觀念,要遏止濫捕事件,短時間難見成效。

位在東太平洋的加拉巴哥斯群島,包括附近海域在內,不但動植物種類豐富,更在八月十七號,公布了當地再發現30種新的海洋生物,作為地球上為數不多的生態系,人類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必須深深思索,別再恣意掠奪寶貴的生態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厄瓜多#海域#大陸#衛星通訊#捕撈#海洋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0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