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影《八佰》票房破10億 隱約現「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大陸戲院從7/20陸續開放營業,一個月來累積10億票房,而電影《八佰》講述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的歷史故事,才剛上映票房就突破10億人民幣,觀眾直呼催淚,其中電影預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不過正式上映,變成遠景處理,但還是有中華民國國歌。

圖/翻攝自齐柏林飞船微博

 
電影《八佰》:「倉庫裡有多少士兵,八百人,七十萬國軍都沒有幹成的事,你們能成。」

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歷史事件成為電影,最近在大陸上映,單日票房新增1億人民幣,相當於4.2億台幣,觀眾直呼催淚哭濕了口罩。

電影《八佰》:「我們這些軍人,一步都沒有退走,因為有你們上海還在。」

 
抗日戰爭場面壯烈,原本去年7月要上映,卻因為政治因素批審沒過,延遲一年才上映,不過最初的預告,有不少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

電影《八佰》:「國旗。」

不過之後再推出的預告,似乎刻意淡化,沒有任何清楚的鏡頭,而正式上映的畫面當中,國旗只剩下遠景,就連楊惠敏送國旗劇情也被輕描淡寫,國旗在正片鏡頭不多,但中華民國國歌還是聽的到。

電影《八佰》:「國歌。」

或許觸動政治敏感神經,大陸想避開中國民國國旗,部分劇情改編了歷史,沒這麼貼近實況,不過上映後叫好叫座,疫情過後大陸從7/20陸續開放影業,復工率超過83%,《八佰》全國票房超過10億人民幣,按照規定陸片如果要在台灣上映,必須要用抽籤的方式,1年只有10個名額,如果想看到《八佰》登上台灣大銀幕,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八佰#電影#淡化#預告#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9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