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煞車拉桿」可改裝警察卻開單 騎士控濫權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9:26

台南永康轄區發生一起取締糾紛,一名機車騎士不滿被員警攔查,點名改裝胎壓偵測器和煞車接桿,當場要開紅單,騎士反擊,這兩個項目可以開放改裝,當場錄影質問員警,痛批警察濫權,結果也讓開單員警不滿,侵占個人隱私。

圖/翻攝自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FB

 
機車騎士vs.員警:「說拉桿這樣違法啦,各位,你現在侵犯到我的權力,你現在是濫權地開我罰單,(你跟我說什麼叫濫權),(有關濫權是什麼意思解釋清楚)。」

一句「濫權」關鍵字,讓準備開單的員警,對騎士一直拿手機拍很不滿。

機車騎士vs.員警:「(有沒有錄到我們檢驗),個資法哪一條,(我跟你講喔有錄到就已經違反了),(你可以錄身體、錄行為,但不能錄到臉)。」

 
僵持到,最後派出所所長到場。

機車騎士vs.員警vs.所長:「(你們可以走了),他說要把我們帶回所,(沒有他有錄影他在那邊錄),我來處理就好了,你開單開完了嗎,(我開完了)你先回去。」

圖/翻攝自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FB

機車騎士控訴員警攔下開單,先抓胎壓偵測器違法改裝,騎士立刻拿掉,接著又抓煞車拉桿,但依據開放機車設備變更項目,這兩個都可以改裝,批評員警執意取締,硬是開了紅單,要騎士自己去申訴。

機車騎士vs.員警:「(來這車有檢驗嗎),(我看一下喔)我拆卸了,(這非原廠的我就會給你開單)。」

攔查當下,騎士把胎壓偵測器拔掉,員警依法認定,機車就是跟原廠長得不一樣,才會依法開單。

永康警分局交通組長張澤銘:「對於這個案子,本分局將會對疑似改裝的部分,會發函請公路機關做認定。」

圖/TVBS

 
台南監理站副站長陳昭玲:「這是屬於可變更項目的,主要它的寬度,不得超過1.3公尺。」

監理站強調,雖然開放設備改裝,也必須按照規定,第一線執法人員非認定單位,遇到民怨卻首當其衝,而對收紅單民眾來說,要跑申訴還清白,一想消耗的時間,火氣難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改裝#濫權#取締糾紛#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30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