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總統路走到死胡同? 民眾黨選戰盲點為何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推派的吳益政獲得3萬多票和4%左右的得票率,沒守住民眾黨年初獲得的政黨票防線,被視為大潰敗,2022就要卸任的柯文哲,沒了台北市長的舞台,要怎麼蓄積能量到2024選總統,寄望的就是基層民代遍地開花,但基層選戰連連失敗,柯文哲和民眾黨的選戰模式,被人分析缺乏組織化和專業分工,以及太相信空戰。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任港湖區的市議員21年多,這邊原本是她的服務處,現在要『重新掛牌上市』,變成民眾黨的港湖區服務處,在宣傳海報上面只放了,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的照片,他原本是黃珊珊的助理,這個宣傳的意味濃厚,就是要為2022市議員選戰暖身開跑。」

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黨旗跟這個明天(8/22)的掛牌,明天我們是以這樣的方式做掛牌。」

為了服務處成立茶會,陳宥丞忙進忙出,他說這是「最資深」的新服務處,背心上,名字下方大大寫著「黃珊珊團隊」,提醒選民,陳宥丞跟著黃珊珊在內湖南港服務12年,老闆進了市府,這些選票。

 
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民眾黨如果徵召的話,你隨時都可以上戰場?)是不會排斥這樣的機會。」

圖/TVBS

黃珊珊留下的這一席議員,民眾黨當然不想落外人田,年初搶下5席不分區立委,坐穩國內第三大黨,民眾黨持續擴張版圖,只是從5月嘉義市東區過溝里里長,7月屏東崁頂鄉長補選,到8月高雄市長補選,吳益政4.06%的得票率,3萬多票,對照民眾黨年初政黨票支持度,流失非常多,被視為潰敗,頻頻往高雄輔選的黨主席柯文哲,也被認為是否光環漸漸消失。

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剛好滿一年的政黨,那這個選戰過程中不斷的在以戰養戰,(我們知道)柯文哲市長的聲量,是大於政黨的聲量的,那如果有外部的人趁著這次的選戰機會,不斷的給民眾黨貼標籤,甚至是給柯文哲市長下這樣的結論,我想那只是一種見縫插針的方式,我們就,我們並不會那麼的悲觀。」

柯文哲當年以非典型政治人物崛起,救死扶傷的醫生,大砲感言的個性,吸引一票柯粉,而他也不諱言有志2024總統大選,不像傳統作法,只做不說,鴨子划水進行,等到逼近時,才宣布,死忠支持者覺得他坦率,但太常釋放出這個選總統訊息,邊際效應遞減,選戰打法,也被認為就是那一招半式。

民眾黨黨員何景榮:「我舉兩個例子,高虹安委員大家都知道她是大數據專家,她在高雄選戰的時候,她應該做的是什麼,操盤、做民調、分析,然後做網路上的一些宣傳,是合理嘛,那另外我們的邱臣遠委員,他非常的優秀,他是台商的代表,在海外的台商還有國內的商界,都有非常強的動員能力,正常情況下,應該叫商界的邱臣遠委員,去動員去組織我們企業界,對吳益政候選人的支持,而不是讓這樣商界出身的立委,不去動員商界企業界的力量,而去路邊發面紙。」

圖/TVBS

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立委的大學老師何景榮,他認為民眾黨缺乏組織化,沒有專業分工,不該只有單一訴求,常喊我們是小黨,我們很辛苦,而應該深耕地方,展現我有執政的能力。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你這個黨的政治理念一定要先釐清,第二個你黨的組織一定要建立起來,這個隨意的派幾個人下去有沒有,在地方上找幾個人,找個地方辦公,就表示有組織了,這個差太遠,這個國民黨跟民進黨,在地方上經營組織,都是以10年為單位在計的,當你一個新黨,新的政黨,我不可能有那麼長的時間去經營地方,但是你要經營,一定在每一個,至少重要的點,你一定要擺人、擺組織、擺經費。」

以戰養戰,不能變成以戰耗戰,資源不及大黨,那你就得更有效運用你的資金,柯文哲非典型素人的不按牌理出牌,曾帶給很多選民新鮮和希望,但有意大位的人,得找出章法和核心理念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益政#民眾黨#柯文哲#基層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62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