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遞橄欖枝 中央「冷處理」週五整天嘸回應


發佈時間:2020/08/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9:00

彰化衛生局長週五出面,不只潸然淚下,還說力挺陳時中!外界以為這齣「地方槓中央」的劇會順勢落幕,沒想到,彰化做球給中央,陳時中可沒有要接的意思,一方面沒有公開行程、不受訪回應,就連週五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也罕見地以「公務繁忙」為由,只發訊息說,週六才會說明。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們也很自豪說台灣在國際上,我們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我個人也是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

彰化縣跟中央互槓第四天,葉彥伯遞出了橄欖枝,但中央這頭,似乎沒有要接的意思。

記者周祐萱:「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21日)親上火線,甚至說到哽咽,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但部長陳時中,一整天都沒有公開露面,甚至詢問衛福部公關室,僅表示不了解部長行程。」

 
不只陳時中,沒有公開行程不回應,21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疾管署幾番思量後,決定發訊息說明,理由是公務繁忙不開臨時記者會,倒是強調週六會由陳時中出面說明,似乎是打算第一時間冷處理,畢竟有新增個案卻不開記者會很罕見,而臨時記者會如果只說明新增個案,通常也由莊人祥出面,這樣安排有什麼考量外界霧裡看花。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有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打電話跟他(陳時中)說明,我們平常這些聯繫的管道,其實都很暢通,暢通。」

葉彥伯則強調,雙方溝通管道沒問題,不過陳時中17日,公布案485確診當天,就要求政風室調查,希望5天內有結果,時間點就落在週六,陳時中或許就想一次說清楚,倒是葉彥伯本人,陷入風暴後扯出更多爭議。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就是一個通訊地址,提供給內政部收發公文用的。」

除了由他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篩檢學會,地址就設在彰化衛生局,更傳出篩檢四個多月以來,基層人員備受壓力。

圖/TVBS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想要參加的人,就自己去填,完全沒有所謂強迫的事情。」

 
彰化縣醫檢師:「醫院也都是諮詢我們說,你是否自願參加,我們都是持開放自由報名。」

參與計劃的醫檢師和彰化醫師公會,都跳出來駁斥,就怕一把火越燒越旺星火燎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檢師#彰化#地方槓中央#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