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反彈漲逾2百點! 分析師:見「萬三」有難度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43

7月外銷訂單創下歷年來同月新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台幣升值美元貶值,至少會影響一半以上以出口為導向的廠商,工具機業者「上銀」表示國外訂單量大減,如果政府不紓困,明年將有三分之一的廠商倒閉,不過比景氣提早反應的股市台股21日揮別前一日重挫,盤中一度大漲超過兩百點。

圖/TVBS

 
不像前一天整個盤面綠油油,台股一早氣勢很旺,開盤漲了99點,一分鐘不到指數再往上攻,11點16分大漲236點,主要原因是美股納斯達克創歷史新高,帶動亞股全面反彈,不過台股要再看到萬三,短時間並不容易

分析師黃文清:「尤其昨天(8/20)是帶量殺,短期間指數要再創新高的機會相對是比較低的,一萬三千點可能是近期的高點。」

圖/TVBS

不只台股在高檔,外銷訂單也是相當暢旺,已經連續五個月正成長,尤其七月金額455.7億美元,是歷年來同月新高,年增率12.4%,但景氣真的有這麼好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美元在貶值的前提下,台幣又升值,對台灣出口行業是有傷害的,有幾成產業會受到影響,我想外銷產業來講,現在有一半以上會受到影響。」

有些苦,企業很難說出口,像是工具機,一度加入國家隊生產口罩,但不論是內需還是外銷,景氣都沒這麼好,上銀總裁更直言,明年6月前恐怕有三分之一廠商要倒閉,希望政府能加強紓困,拯救工具機產業。

圖/TVBS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因為第一個你要先有訂單,訂單才能夠談到匯率,疫情的關係先進國家國界封閉,短時間受到蠻大的影響。」

政府打算祭出史上最大規模1兆500億元的紓困振興方案,這紓困3.0,各產業都希望吃的到,景氣才有回升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大漲#台幣#美元#貶值#外銷訂單#出口#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5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