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毒弒親」判無罪 立委:鄰居都快嚇死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28

桃園吸毒殺頭案二審判刑無罪後,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立委都主張應該要再提起上訴,甚至補強整體司法系統,儘管衛福部跟法務部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主責單位是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拍板,讓整個計畫仍舊處於討論階段。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梁姓男子你把他責付給桃園市,他的左右鄰居已經告訴媒體說,他的房子都賣不出去了,大家嚇死了。」

不諱言在吸毒殺頭案主嫌遭判無罪後,住在附近的鄰居人心惶惶,除了怕居住品質受到影響,也怕人身安全有疑慮,不少民代都耳聞這樣的消息,希望政府幫忙出點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我個人是支持法務部,跟檢察官系統立即提起上訴,不要讓社會有錯誤的認知,以為吸毒喝酒可以躲過重罪。」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現在精神疾病判決,刻不容緩一定趕快要來補強補救。」

要司法機關硬起來,因為從小燈泡案、殺警案,到這回的吸毒殺頭案,嫌犯都存在精神障礙的問題,怎麼防止拿疾病當藉口逃罪,法務部跟衛福部聯手,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誰當主責單位還喬不攏,整個案子也在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我認為衛福部要負責,比較相對的醫治這樣的一個權責,可是建置司法精神病院,我認為法務部責任比較重。」

圖/TVBS

要法務部扛起責任,只是在司法精神病院成立之前,怎麼建構社會安全防護網,壓力自然落在主嫌轄區的警方身上。

自強所副所長郭明欽:「本分局已針對社區設置巡邏箱,並派員巡守,主動與社區主委及里長保持聯繫。」

強調會加強巡邏,當人民的第一道防線,只是爭議案件扯上精神疾病,成為法律上的灰色空間,政府怎麼保護一般民眾,恐怕是不少人關心的問題。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吸毒#小燈泡#殺警#殺頭#精神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2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