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陸配無法入境! 台籍夫喊:老婆我想你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20

陸配子女跟陸生將逐步放鬆,不過卻有上千對新婚陸配夫妻,因為疫情無法來台,今天他們透過視訊召開記者會,有大陸太太去年才跟台灣老公結婚,結果今年要入境卻被疫情打亂,超過半年時間沒辦法跟另一半團聚,主管機關陸委會說,會跟移民署研議彈性辦法。

圖/TVBS

 
新婚陸配:「我每天都睡的,一個人跑去醫院看病,就是特別特別想哭,我也想要老公在我身邊。」

透過鏡頭傳遞思念,在大陸的妻子都哽咽,他們是去年才結婚的兩岸夫妻,結果碰上今年疫情,跟另一半相隔兩地,不只這一對,還有一位陸配,因為老公七月診斷出胰臟癌,目前一個人在台灣醫院治療,他也向政府喊話,希望能入台陪伴老公。

圖/TVBS

陸籍配偶:「拜託蔡總統,拜託大家,能夠讓我們回去,陪伴我先生走完最後5至6個月的時間。」
 

根據統計過往每年均有6千名新婚陸配來台,結果現在約有2千對新婚陸配,因為疫情還無法入台跟親友團聚,只有約600對成功申請入境。

台籍妻子:「我們更不想要成為政治的標靶,我們不想要遙遙無期的等待,不接受無聲無息的回應,那如果意外先降臨,我們該怎麼辦。」

圖/TVBS

台籍妻子的父親:「其實他講的很客氣,要我來講的話,我可不那麼客氣,我真的覺得,我們的政府帶頭霸凌。」

多位陸配聚在一起,期望政府聽他們的聲音,畢竟小明跟陸生今年1月禁止入境,陸配則是2月開始禁止,現在陸生跟小明已逐步鬆綁,但配偶卻還沒,指揮中心也回應,這部分要看陸委會的決定,如果防疫量能夠,是可以研議怎麼開放,但是對於兩岸夫妻而已,能不能夠在今年團聚,都還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配#新婚#入境#團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