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爆炸/五星飯店連環爆 印尼遭恐怖攻擊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7 18:32

國際間又出現恐怖攻擊事件!印尼首都雅加達2家五星級飯店,麗池酒店跟萬豪酒店,今天一大早在短短5分鐘之內,接連傳出大爆炸,目前至少造成9人喪生、50人受傷;印尼官方傍晚正式定調,確定這是一起恐怖攻擊行動,其中一名炸彈客是以房客身份投宿這家飯店,CNN獨家取得了一段目擊民眾拍攝的影帶,可以看到爆炸發生後第一時間,飯店不斷冒出濃煙,房客和飯店員工倉皇逃出爆炸現場。

目擊者:「麗池和萬豪酒店,對,2枚炸彈,2次爆炸。」

印尼首都雅加達驚傳爆炸,2家高檔飯店5分鐘內連環爆!現場傳出女性尖叫,聲音聽得出有多麼驚慌害怕,目擊者拿出手機拍下實況,飯店裡的人忙著往外逃,更多人從四面八方趕過到飯店外,想要搞清楚狀況。

目擊者:「好大的爆炸聲,尤其是萬豪酒店,突然之間空中煙霧漫布,然後5分鐘之後麗池也爆炸,就是這樣。」

飯店不斷冒出白煙,現場亂糟糟,一名外籍男子被人從飯店裡抬了出來,身上血跡斑斑,臉上表情僵硬,似乎受到爆炸衝擊,整個人呆住了,旁人七手八腳替他擦血包紮。

警方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不讓閒雜人等靠近,酒店房客和員工緊急疏散,這名男子的白襯衫上沾了血,完全渾然不覺,染血的紙巾和衣物碎片散落一地,還有小朋友的玩偶遺落在草地上,不知道小主人是否無恙。有的外籍房客甚至衣服都來不及換,直接穿著浴袍跑了出來,也有人忙著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

當地時間星期五上午7點40分,位於市中心的萬豪酒店,地下室先傳出巨聲,相隔大約5分鐘,50公尺外的麗池卡爾登,2樓餐廳跟著爆炸,飯店正門全毀,玻璃碎裂,散落一地,窗戶外牆也被炸得扭曲變形,可以想見爆炸威力之大。

目擊者:「我在麗池飯店裡看到了一具疑似是炸彈客的屍體,看起來被炸得面目全非,飯店餐廳內部也是全毀。」

來到餐廳內一看果然是破壞殆盡,滿目瘡痍,警方入內清查,還在萬豪酒店的房間內發現一枚未爆彈,馬上緊急拆除,解除危機,這個房間疑似就是攻擊指揮中心。

炸彈客是以房客身分投宿,再藉機把炸彈安裝在飯店內,連環炸彈攻擊目標對準外國遊客,恐怖意圖明顯,一舉達到了震撼世界的目的!印尼總統傍晚譴責這起沒有人性的攻擊行動,也誓言要把犯案的恐怖份子一網打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47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