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全代會活動改線上 川普增加露臉拚曝光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21:00

民主黨代表大會剛落幕,拜登民調也跟著變化。四年前包括賓州 佛州 密西根當年川普風光拿下的搖擺州,現在都卻呈現落後的局面。緊接著共和黨大會登場,這次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地點一再更動,也改為實體以及線上都有活動的折衷方式。川普不但連續四天都會在大會當中露面,更破連荒選在白宮發表提名演說,就連共和黨內部都有反對的聲浪。川普也有意延續四年前的對立操作,利用敏感議題,催出草根派的選票。

 

 
空軍一號開場,川普在支持者面前亮相,氣勢可是輸人不輸陣。


川普支持者:「再四年!再四年! 」
 
川普鐵粉的口號喊得震天尬響,這樣的場面顯然讓川普很滿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贏得未來四年!之後還會再做四年!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刺探我的選舉活動,所以我們應該還可以再做四年。」
 
趁著民主黨忙著舉行線上黨代表大會,川普造勢行程可一點也沒有少,一方面忙著鞏固中西部的票倉,更是拉抬即將登場的共和黨代表大會。因為疫情影響,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舉行的黨代表大會大幅縮水,不到400人參與,這樣熱烈的場面恐怕到時也看不到。
這次共和黨代表大會也是一波三折,兩年前就訂在北卡,但因為新冠肺炎民主黨籍的州長要求大會要保持社交距離,引發川普的不滿。六月份共和黨方面決定採折衷方式,官方活動仍在北卡舉行,但改在佛州的傑克森維爾,舉行最盛大的川普提名慶祝活動。

記者:「總統要把活動從夏洛特轉移,因為他不想遵守州政府規定的社交距離,他想要有大型活動、擠滿人群。」


只是不用遵守社交距離的佛州,疫情開始大爆發,醫療體系已經達到臨界點。儘管有千百個不願意,川普還是只能宣布佛州的活動喊卡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7.23) :「最近佛州疫情上升,舉行大型集會就不太對。」
 
 
不同於民主黨的代表大會,採用全線上的方式舉行,北卡還是會有小規模的實體會議,加上部份遠距線上,以及事先錄製的影片來力挺。
 
南卡共和黨代表 威廉:「我們對這次活動充滿熱情,一定會非常成功!我們火力全開,準備好要參加這次大會。」
 
比起歷屆黨代表大會,全球焦點都在兩黨的活動,但今年疫情成了比造勢更重要的事。而且共和黨代表大會還宣布禁止媒體採訪,對於期待鎂光燈川普來說,舞台黯淡不少。


華盛頓郵報記者 法里:「這次大會能採訪的東西少很多,因為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件要採訪。而且選舉活動是非常視覺性又變化快速的活動。但今年卻不如以往,跟過去看起來非常非常不同。」

 

這次共和黨大會的整體內容定調是「向美國的偉大故事致敬」,每天分不同的主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與你們同在!我會為了你們而奮鬥!會為了你們贏得這場勝利!」
 
川普更力拚在共和黨大會的曝光度,以往爭取連任的總統,通常只有最後一天才會現身。但這次川普每一天都會在代表大會上露臉,還會在26日發表演說,向醫護人員致意。而且比照四年前的規格,包括梅蘭妮亞以及川普家的四名成年兒女,也都會陸續登場全力為川普站台。重頭戲的提名演說,川普以顧及疫情為理由,打破慣例將在白宮LIVE連線舉行,引發外界反對 再掀一波話題。
 
記者:「這遭到民主黨甚至部分共和黨人的譴責,裴洛西表示,把白宮政治化會讓它降格。」
 
共和黨積極出動自家人力挺,但卻難以掩飾內部反川普的聲浪,包括狂打廣告的林肯計畫在內,至少五個組織號召挺拜登。


影片旁白:「美國沒有川普比較好!」

美國前財長 瑪琳:「我曾經在五次共和黨大會中,以黨代表身分出席,擔任過五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發言人。但我無法為川普這麼做。」
 
民主黨代表大會,也狂打共和黨反川普牌,不少共和黨大咖,都站上民主黨大會的舞台,表態支持拜登。
 
前紐澤西州州長 惠特曼:「我支持拜登!」
前國務卿 鮑爾:「我支持拜登成成為美國總統!」
記者:「這些共和黨人加入代表大會的站台行列,一部分是要呼籲潛在的拜登選民站出來,也告訴那些共和黨民不要害怕支持拜登。」
 
川普陣營不甘示弱,也準備讓民主黨的喬治亞州議員上陣反嗆。
 
喬治亞州眾議員 瓊斯:「川普過去三年為非裔族群所做的,比民主黨和民主黨籍總統都要多。」
 
從目前公布發表演說的名單上來看,少了共和黨大咖,除了川普家族就是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這些挺川普的非共和黨傳統派成員。而且邀請不少一般民眾發表演說,包括帕克蘭校園槍擊案的罹難者家屬,以及種族主義示威衝突當中喪命的員警遺孀,透過槍擊案以及抗議騷動,再次打出焦慮牌。
 
記者:「這對夫妻被發現,當時在聖路易對(種族主義)抗議者舉槍,他們也將在共和黨大會當中發言。」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政治客的分析,認為這次共和黨大會,可能不會延續以往連任元首,大打政績牌 凝結黨內勢力的方式,還是會以類似2016大選的模式為主軸。不論是四年前的反移民,還是四年後的反中,當時奏效的對立操作再次登場。只是黨代表大會落幕掀起選戰熱潮,短兵相接之後 留下撕裂,恐怕很難真的讓美國再次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拜登#民主黨#共和黨#全代會#疫情#川普家族#連任#線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6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