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償212萬! 周杰倫怒告陸餐廳侵肖像權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8:27

周杰倫三年前在北京開設的中華料理店,從開幕就吸引許多粉絲朝聖支持,而後廈門也開了一間類似的裝潢和菜色的店、連菜單都是以周杰倫歌曲命名,成為網紅店,但其實沒有獲得授權,讓周杰倫一舉告上法院。

圖/翻攝自xiaoquan_cat_person instagram

 
主持人vs.藝人周杰倫:「剪彩儀式正式開始。」

三年前在北京開設的第一間中華料理餐館,周杰倫親自前往剪彩,吸引許多粉絲,一早就前來排隊朝聖。

粉絲:「門口有很多粉絲,你要就是趕在10點,大樓開之前就進來排,我排到了第20號。」

 
門口滿滿的周董人形立牌,隨處可見的大螢幕,播放著周董MV,整齊擺放的專輯,黑膠唱片一樣的菜單,其中一面牆,還寫著歌曲《彩虹》的歌詞,馬上成為網紅店。

連菜名也都是周董的歌名,像是「牛仔很忙」,菜盤上真的蓋了一頂牛仔帽,還有要多吃蔬菜,就叫做「聽媽媽的話」、以及「驚嘆號」、「愛情廢柴」、「可愛女人」等等,但其實廈門這間店,根本沒有獲得周杰倫授權因此被告,18日在海滄區人民法院開庭。

被告代理律師:「被告在接到律師函之前,就是原告所發的律師函之前,我們是有相應的授權證明書。」

廈門店家聲稱透過加盟北京店方式,獲得使用周杰倫肖像和姓名的權力,但周杰倫代理律師表示,北京店的授權書裡並沒有表明可以轉授權或者用加盟方式,擴大肖像權的使用範圍,所以要求廈們這間店停止侵害肖像、姓名,並賠償人民幣50萬,約台幣212萬,全案目前還在審理中,後續發展讓粉絲相當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盟#周杰倫#被告#代理律師#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7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