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狂掉頭皮屑.長痘痘 抗屑洗髮精"藥"小心


發佈時間:2020/08/19 22:00

夏天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出現搔癢.頭皮屑困擾,帶動相關清潔髮品需求,台灣髮品進軍美式賣場,成為熱銷MIT品牌,而醫師建議,不含藥的草本配方洗髮精,較適合天天使用,溫和調理頭皮健康環境。

夏天紫外線強,刺激頭皮皮脂腺分泌,多餘油脂、角質推積堵塞毛孔,搔癢、頭皮屑、痘痘粉刺困擾隨之而來,想透過洗頭改善,醫師提醒,清潔髮品選擇成分要注意。

皮膚科醫師 蔡宗樺 :「頭皮屑、頭皮癢或頭皮痘痘,大多是頭皮共生菌落失衡所引起,含有抗黴菌的藥用洗髮精,建議要由醫師評估後再使用,因為它有可能會產生抗藥性,如果是選擇草本(配方)可以比較溫和清潔頭皮,例如植萃的果酸它可以溫和軟化角質、頭皮油垢,生薑酊可以達到抑菌作用,薄荷醇這個成分則是可以舒緩頭皮癢、維持頭皮清爽,較可溫和清潔又不產生抗藥性。」
 

洗頭步驟也有學問,第一遍用洗髮精搓揉頭皮1分鐘,快速包覆油污後沖洗乾淨,第二遍洗髮精再洗一次,深入淨化油脂汙垢,幫助毛孔深呼吸。
皮膚科醫師 蔡宗樺 :「有些民眾有比較嚴重的脂漏皮膚炎、乾癬的症狀,可以將去屑洗髮精搭配有甘草次酸成分的頭皮淨化液,抗敏、舒緩、鎮靜,溫和軟化頭皮角質又不會刺激頭皮,提升頭皮防禦力,穩定肌膚,改善頭皮屑,應變季節變化。」
夏天每天洗頭消耗量大,網路討論度高的台灣清潔髮品,鋪貨美式賣場,有民眾以箱為單位掃貨,買氣熱烈,首批上架一個月完銷,業者趕緊補貨再衝第二波,高溫炎熱頭皮問題多,溫和養護打造平衡健康環境,才是治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03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