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稱「台灣上空演習沒不可能」 專家:心理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0:13

兩岸軍事情勢緊張,大陸官媒央視稱解放軍在「台灣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對此專家認為心理戰成分居多,不過負責衛戍首都的憲兵單位旗下的裝甲營18日也被發現進行夜間訓練,地點就在松山機場附近的河濱公園。

圖/TVBS

 
八輪雲豹甲車一字排開,背景就是國一高架橋,地點就在觀山河濱公園,憲兵裝步營18日凌晨,演練模擬敵軍登陸後如何機動打擊。

記者劉亭廷:「憲兵202指揮部負責衛戍中樞,旗下的239營更是,台北市唯一一支裝甲部隊,此時釋出夜間演訓照片,碰上對岸近期頻頻叫囂,難免被做聯想。」

畢竟過去對外曝光的,通常都是漢光演習期間,在松山機場聯合反空機降操演,可據悉憲兵過去一年每個月,其實都會進行多次的機動演練。

 
圖/翻攝自軍聞社

軍事專家宋玉寧:「從以前的四輪甲車,換成現在雲豹八輪甲車,不管車體的大小、武器配備都不一樣,所以當然要多去熟悉,(這次演練)靠近河邊,然後靠近松山機場,有些應急計畫的部分,當然多少會有點關係。」

畢竟對岸威脅不減反增,官媒央視痛批綠營火上澆油,刻意與美方走得近。

央視海峽時評:「今天是台灣海峽加南北兩端的演習,明天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國政基金會國防研究員揭仲:「他只是做一個心理戰,包括中共軍方高層,其實自己都很清楚,他們目前缺乏這種在,用兵台灣、速戰速決的能耐。」

圖/TVBS

專家認為大陸對內宣傳成分較高,對岸評論節目近期更是熱烈討論,如何武統台灣。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編輯張彬:「台灣海峽的南北兩端如果被封住,就像一個糖塊一樣,兩邊的紙一旦被擰住,中間廣闊的台灣西部,平坦的台灣西部,那你解放軍就,就來吧。」

 
是恫嚇還是心理戰,隨著兩岸局勢升溫,秀肌肉,狂喊話樣樣都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演習#共軍#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20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