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山佛腳也難保! 三峽大壩迎最大洪水


發佈時間:2020/08/1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0:34

中國大陸四川省面臨百年大洪災,三峽大壩今(19)天打開10個閘孔洩洪,因為迎來建庫以來最大洪水,再度刷新洪水入庫量高峰紀錄,位在四川的「樂山大佛」,儘管以治水聞名,這回也難逃佛腳泡水,是中共建政71年來頭一遭。

圖/翻攝自最爱济南 微博

 
水氣奔騰,超級壯觀,三峽大壩打開10個閘孔洩洪。

央視記者:「現在的入庫流量,大約在7萬立方米每秒左右,最大的入庫流量,將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時候出現,預計為7萬5000立方米每秒,這也將是三峽在建庫以來,入庫的最高流量。」

三峽大壩興建以來,最大洪水,讓水庫的水位也快速上漲,預計最高會達166公尺,早在洪水進入大壩之前,長江上游已經鬧洪災。

 
四川知名景點,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大佛坐落在三江匯流的懸崖上,自古就以震壓洪災聞名,但這回就連佛腳也難自保,樂山大佛的佛腳,原本是個遊客駐足的平台,但現在大水淹沒整個平台,佛腳邊緣都浸水,是中共建政71年來首見。

警消救難隊:「使點勁,使點勁。」

大型液化氣灌在水上飄,情況一度危及,救難隊用繩索綁住,再砍除岸上樹木,經過4小時才打撈起液化氣灌。

救援人員:「我現在已經被這個水流漂起來了,幸好這這裡有一根繩子。」

洪水淹到成人肩膀,救難員驚險前進,因為有位即將臨盆孕婦受困在2樓。

受災孕婦vs.救難員:「我不曉得我是不是破水了,不要緊張不要緊張,深呼吸,深呼吸,馬上就到了。」

好在及時被救出,趕緊轉送到醫院,四川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已經至少疏散3萬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洪災#救援#救難隊#受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