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鎌倉美食驚喜包 薑味橘子豬肉秀美味創意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16:22
圖/翻攝自irodorikokoro instagram
圖/翻攝自irodorikokoro instagram

現在到鎌倉除了看寺廟,還有各種美食驚喜包,像是薑味橘子豬肉,尚青的義大利水煮白魚,焙茶牛奶布丁甜點百匯,而梅酒大廠在鎌倉成立關東一號店,能體驗自己做梅酒,還能現場喝。

日本三大古都之一的鎌倉,每到假日,小町通總是擠滿遊客。

 

店長:「以古都鎌倉為形象做出的和風百匯,使用焙茶和紅豆呈現出和風。」

焙茶和牛奶布丁,加上紅豆,再用夏威夷巧克力奶油做出綿密口感,最後再用銀杏形狀的法國小圓餅裝飾,創意十足的甜點百匯,光看就讓人賞心悅目。

只不過受疫情影響,現在鎌倉人潮只有以往六成。
 

鎌倉小町商店會會長今雅史:「心情是希望(遊客)能來,但又覺得(疫情)可怕的這種曖味感,如果能在不太密集的範圍下,恢復的話是最好的。」

這間四月才剛開張的飯店,努力用美食當號召,吸引遊客回流。

記者:「使用了大量木頭,是會讓人舒服的氛圍。」

燈光美氣氛佳的無印良品餐廳,店員幫顧客雙手噴酒精,座位刻意空出空位,做好防疫。

店裡也有特色料理,義大利水煮白魚,選用當地季節鮮魚,而這款豬肉也是當地特產。

主廚:「這個是鎌倉海藻豬肉,在鎌倉飼育,餵食海藻的豬。」

讓豬吃乾燥後的海藻,特色是肉片一入口就化開,淋上用胡椒和醬油調味後的醬汁,擺盤時放上橘子,薑味橘子豬肉,創意吃法,一口咬下的瞬間,讓人一秒被收服。
 

記者:「豬肉脂肪味道很清爽,雖然醬汁裡頭的薑很夠味,但橘子的甜味立刻抑制了刺激味。」

鎌倉小巷弄裡,也處處是驚喜,梅酒飲料大廠首度進軍關東,成立了關東一號店。

體驗民眾vs.記者:「我第一次作這個,跟你預期中的一樣嗎?是的,100分,因為有很多種類可以選,非常有趣。」

各種梅子品牌任君挑選,看是要酸一點?還是甜一點?其中還有有機梅子,而調味料,包括金平糖、冰砂糖、蜂蜜等,每一樣都會決定口味走向。

獨一無二的DIY梅酒,不只親自體驗,還能現喝。
 

店長:「從工廠載送過來的,非常新鮮味道濃郁。」

梅酒糖漿冰塊配上綠茶調味,綠茶和梅子中和後的酸甜味,清爽不膩又解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美食#鎌倉#橘子豬肉#小町通#甜點#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2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