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最大洪水 四川啟動史上首次一級防汛


發佈時間:2020/08/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9:59

長江五號洪水19日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每一秒,就有5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注入大壩,打破今年流量紀錄,另外四川也因為豪雨不斷,官方今天(18日)凌晨五點啟動有史以來首次的一級防汛。

圖/翻攝自新浪重庆微博

 
兩列貨物列車,緩緩被推上四川寶成鐵路涪(浮)江大橋,為了抵抗洪峰 利用超過3800噸重量的列車,壓在橋上,確保橋梁穩定性,不被下的強勁水流沖垮。

強降雨狂灌四川,多地都泡在汙濁的洪水當中,當地官方監測,青衣江雅安段,已經形成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每秒流量達到1千立方公尺,四川啟動史上第一次,最高級別警報。

四川金堂縣民眾陳女士:「淹了幾十隻了,損失十幾萬了,今早就去(救狗)到現在才出來。」

 
顧不得水中雜物和油汙,四川居民奮力划著小船,把家裡的博美狗救出來,在四川金堂縣這個地方,水淹到了膝蓋,還灌進民宅,超過700戶民宅斷水斷電。

這波大雨不只影響四川雲貴,甘肅隴南市發生土石流,多處道路被沖毀,百人受困,救難人員冒著大雨,腳踩泥濘,把還在襁褓中的嬰兒救出,另外,雲南昆明也很慘,又快又急的大水,淹沒道路,導致行進中的車輛拋錨,多名駕駛受困,只能等消防隊到場,一個一個背到安全的地方。

根據預測,19日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7萬立方公尺,相當於每一秒,就有5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注入大壩,寫下今年最大流量紀錄,大陸水患警報,短時間恐怕還沒辦法解除,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四川雲南貴州等多地,都還將迎來暴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水#長江#三峽大壩#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43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