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地鐵鐵軌汰換 展現日本職人美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5:4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東京地下鐵一天有758萬人進出,電車駕駛不但能準掌握時間,還擁有精準的體感時鐘,能分秒不差的讓列車準時進站,此外深夜的地鐵隧道內,還會進行新舊鐵軌汰渙作業,深藏地下鐵內的秘密,現在帶您一起看。

撐起東京人通勤生活的東京地下鐵,光是東京都會區就有九條路線,合計179個站,一天就有758萬使用人次。

 

電車駕駛經過嚴格訓練,必須能照表操課,讓電車精準到站離站是第一要務。

東京地鐵東西線監督白井康雄:「從早稻田站到神樂坂站間,進行1分55秒的,駕駛計時訓練。」

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抵達,時間必須剛好在1分55秒,根本是艱難挑戰,結果駕駛成功達標。
 

東京地鐵東西線監督白井康雄:「進行速度觀測訓練。」

在儀表放上了測速器,接下來駕駛必須訓練出能掌握速度的體感。

東京地鐵東西線監督白井康雄:「煞車第四段,關掉,四段加速。」

在行進中不斷轉換指令,駕駛都得能自在變換。

東京地鐵東西線監督vs.測驗駕駛:「好的,關掉,現在時速是幾公里?44公里。」

駕駛精準猜中,簡直是神乎奇技,東京地鐵不只駕駛個個身懷本領。

不說可能沒人知道,其實東京地鐵還會在末班車後,在一般人禁止進入的電鐵禁區,不定時進行深夜任務。
 

記者:「現場有很多作業員。」

東京地鐵人員:「接下來日比谷線呢,會進行大約150公尺的,鐵軌交換工程。」

150公尺長的線路交換作業,這是維護地鐵安全重要作業的一環,鐵軌長年下來會因摩擦而減損,換上新的鐵軌才能確保電車行駛安全,現場集結50名作業員,必須走過長長隧道,到達離月台170公尺遠的施工處。

放上「山越器」吊起鐵軌,先搬開要汰換的舊鐵軌,然後再放上新鐵軌,而接下來才是重點。

東京地鐵人員:「預備。」
 

要讓150公尺長的新鐵軌精準接合沒被汰換掉的舊鐵軌,連一釐米之差都不允許,工作人員測量好之後。

記者:「現在開始切斷新鐵軌。」

新舊兩端開始進行接合,果然完美沒有縫隙,接著再栓上螺絲固定後就完成了,耗時三小時的作業,進行最後驗收。

東京地鐵工務部人員飯島英文:「必須在限定時間內精準正確作業,讓首班車安全通過,我們才能安心。」

一場鐵軌汰換工程,完美展現日本職人的精湛技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地下鐵#鐵軌#汰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6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