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買舊菸一條多5元 攤商控遭剝削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6月1日菸品健康捐調高之後,市面上的香菸開始出現2種價格,為了多省點錢,不少民眾都會指定要買舊捐的香菸,這也使得舊包裝變得特別搶手,不過從上個禮拜開始,一些零售商打電話要叫貨時,卻發現舊捐的香菸進貨價變貴了,一條菸私自漲了5元,攤商不滿,批評上游業者的做法,像是趁火打劫。

民眾:「老闆娘,你們的菸是新捐舊捐?」

劈頭就先問了一句,這是舊捐還是新捐,可別小看10元的差別,不少人一聽到是新菸,他就不買了。老闆娘:「他不想為了健康捐,多花了1、20元。」

別說客人關心,就連老闆娘叫貨時,也會跟著先問一句,還有沒有舊菸可買,不過我們走進倉庫,卻發現貨架上的舊菸,卻只剩這麼4條。記者:「現在還有幾條?」老闆娘:「我剩3條。」記者:「不好叫嗎?」老闆娘:「廠商說舊包裝要貴5元。」

從6月1日起,菸品的健康捐調高之後,這舊捐的香菸就變得奇貨可居,民眾省荷包搶買舊捐香菸,因為光是一條10包來算,兩者就有100元的價差,可是上個禮拜打電話要叫貨時,舊菸的進貨價卻悄悄調高了,每條菸多貴了5元,老闆娘的利潤,頓時縮水20%。

記者:「你們進貨時,上游先漲嗎?」中盤商:「有調,也是有調。」記者:「調多少?」中盤商:「這部分我不知道。」

中盤商低調證實了漲價的消息,原本是想多招攬些生意,想破頭到處找舊捐的香菸來賣,沒想到反而沒有利頭可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17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