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捕漁解禁 福建省下令「少到釣魚台海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5:42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捕漁季開始,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福建省的港口掛起橫幅標語,提醒漁民不要前往敏感海域捕魚,也就是日前引起中日關係緊張的「釣魚台海域」,福建省漁民也證實收到通知,說是為了不要起衝突。

日本記者:「現在開始開放捕魚,漁船現在點燃爆竹,往東海方向航行。」

 

中國大陸福建省漁民燃放炮竹出航,8月16日捕漁禁令解除,但是漁民卻收到政府告知,不要前往「敏感海域」,也就是釣魚台周遭捕漁。

大陸漁民:「因為政府要我們別去敏感海域,因為那邊漁場可以抓到比較大的魚,說老實話很想去。」

在釣魚台周邊海域能捕到的漁比大陸沿海漁獲還要大,但是從今年4月到8月初,中國大陸公務船連續111天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認為中國大陸公務船航行地是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中日關係緊張,現在福建的漁港掛著橫幅提醒「嚴禁至敏感海域捕撈」。
 

日本記者:「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中國的關鍵字是這個,『今年不去?!中國漁船侵入釣魚台。』」

大陸漁民:「我們被政府要求盡量不要去釣魚台,因為最近日中關係緊張,為了不要起衝突,不要去比較好。」

日本防衛大臣先前已經放話,在必要情況下,自衛隊將與海上保安廳會合作採取行動,現在大陸官方要自家漁民克制,或許也考量已跟美國在南海緊張,還有兩岸台海,暫不讓東海問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捕漁#釣魚台#福建#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497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