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越南「水餃街」 嚐22年歷史爆漿蝦仁餃


發佈時間:2020/08/1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8:50

越南美食五花八門,很多人都知道河粉、春捲這些代表美食,不過越南人其實也吃水餃。越南的水餃到底長什麼樣子?TLC旅遊生活頻道的名廚,帶大家到胡志明市的水餃街,看看當地的獨特水餃。

示意圖/TVBS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水餃下鍋,放進去煮五分鐘。」

熱騰騰的水餃,放進熱湯裡,自己撒上蔥淋一點麻油,香氣撲鼻,咬下去咬滿口爆漿湯汁滋味銷魂。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水餃皮好軟好滑,真的很好吃。」

 
這裡是越南胡志明市,水餃可是當地美食之一,不過餃子造型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吃法也不同,越南人習慣吃水餃湯。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我記得我第一次到越南時,當時大概是19歲,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在澳洲長大,不過他父母家鄉在越南,他回到越南尋根,發現胡志明有一條餃子街,他來到一家22年老字號水餃店,看看師傅怎麼包水餃。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你看阿姨們都在店後頭,在廚房裡安靜地包水餃桿皮,好酷你看這裡有好多水餃,包了大概有三千顆。」

老闆超大方,每顆水餃都飽滿扎實,都藏著一隻完整的蝦仁,鮮味十足。這是店家自豪的「明蝦水餃」,每顆水餃內餡顛覆想像,不只包了蝦,還有豬肉、蟹肉、魚肉。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有很多種不同包水餃的方式,有效率的方式,放進明蝦捏起水餃皮的頭尾,然後像這樣一手揉起來。」

師傅手腳飛快,三兩下就包好幾顆,這家店22年前開業後,生意太好,吸引其他業者也來這條街開水餃店。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這整條街整條街的經濟,全仰賴一樣料理那就是水餃。」

除了餃子,還有「越南牛肉鍋」,很像台南的溫體牛肉湯,川燙一下就可以準備上桌。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越南料理,很新鮮就在我後方的市場買的,只要把牛肉片丟進鍋子裡就好了,醋涮牛肉越式牛肉鍋。」

還可以自己包春捲享用,配料超豐富。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放芫荽、麵條、萵苣、豆芽菜、黃瓜片和美麗的楊桃。」

 
原來想要甚麼配料,可以直接到市場,和老闆說一聲,就會通通幫你準備好。

TLC旅遊生活頻道名廚阮盧克:「你不用下車,只要告訴老闆你要什麼,他們就會為你準備,他們有時會問你要煮什麼,會給你建議真的很棒。」

越南離台灣飛行只要兩小時,來這邊嚐嚐當地獨特美食,感受當地居民的熱情,也是簡單的幸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美食#水餃#水餃街#胡志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8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