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冊」疑個資外洩!逾230人受騙 遭詐2200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5:17

網路書店「讀冊生活」,疑似會員個資嚴重外洩!刑事局統計,讀冊生活網光是今年度至少有230人,消費後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總共被騙走2200萬元,但其實早在2011年,讀冊生活網就出現類似問題,卻屢未改善,經濟部也在2018年依違反個資法裁罰過兩次,這次又出現問題,將會限期兩個月內進行改善。

圖/TVBS

 
讀冊生活網頁上大喇喇貼上防詐騙公告,甚至在首頁的跑馬顯示也通通都有,要提醒消費者千萬別被騙,但不少民眾加入會員後,發現個資外洩嚴重,屢遭主管機關單位經濟部開罰,光是107年1月和5月就分別針對公司以及代表人罰款四萬及六萬元。

新北市一名女老師在讀冊生活購買930元的商品,沒多久就接到詐騙集團來電,供稱她誤設分期付款,女老師不疑有他,總共匯出79萬後,才驚覺受騙,但根據刑事局統計,光是今年1月到8月9日間,至少有230人在讀冊生活消費後被詐騙,金額高達2200萬元。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劉宗顯:「這個不是新興詐騙的手法,它只是一個老舊手法的再更新。」
 

警方統計,光是上一周就有45人受害,讀冊生活網頁在資安防護顯然出現嚴重漏洞問題,經濟部8月11日緊急與業者開會,發函要求限期在兩個月內改善,違者依個資法開罰,但讀冊生活網在2011年就有個資外洩問題,至今沒有解決。

圖/TVBS

讀冊生活董事長:「我們也針對這個事情,請設備廠商來協助我們這個,譬如說防火牆的這個有些漏洞、有些bug的問題及時趕快修正。」

連續有會員個資外流遭詐騙集團下手行騙,讀冊生活網強調會持續加強網路資安防護,這個月網站受到攻擊也有立即掌握,但讀冊生活屢次在165高風險賣場警示中,個資外洩一日沒改善,受害人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書店#讀冊生活#個資#外洩#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6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