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東沙島考察綠批添亂、藍酸:不是喊護主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6 20:25

中美近期在南海動作頻頻,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軍艦秀訓練畫面,美軍的航母也駛入南海,而這一切都距離東沙島非常近。但這一周,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委員計畫登上東沙島考察,綠營批評根本就是添亂,藍營則反酸,不是平時都喊出要護主權嗎。

圖/TVBS

 
從艦艇射出魚雷,大陸央視官媒釋出,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惠州艦」,在南海某海域最新的訓練畫面。

發射主砲和副砲命中目標,共軍在南海大秀肌肉,想藉此向美方叫囂,因為大陸智庫平台披露,美軍1架EP-3E電偵機,8/15在台灣西南空域來回飛行,距離大陸一度92.95公里,創下美軍對對岸抵近偵察最近的距離記錄,更是兩個月內第二次跑到離對岸100公里內,但除了飛機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14號進入南海位置相當接近東沙島海域,中美南海較勁,而此時國民黨內政召委陳玉珍,要帶著立委20號登上東沙島考察。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就因為南海的情勢緊張,很多國防戰備的需求,包括人員的調度器材的調度,往往都是要靠飛機去載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立委這個時候去湊熱鬧,會讓許多必須要輪值休假,或者要前去戰備的人員,或者科研的人員,沒辦法排上預定的時間點,所以我是建議不要去會比較妥當。」

綠營批評此時登島就是添亂,翻開行程表當天快閃東沙3小時,考察海巡署駐防東沙任務以及海洋國家公園。

圖/TVBS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陳玉珍:「他們是認為說,我們國會議員要不要去,什麼時候要去中華民國領土,還要考慮中共還要顧慮中共嗎,還要顧慮中共的想法嗎,那他們口口聲聲護主權。」

東沙群島因為是軍事用地,登島前要向軍方提出申請,可據了解國軍似乎還沒收到,陳玉珍則說五月份就已經提出了,至於會否加派軍力保護委員們,國軍暫時不予評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沙島#中美#南海#軍艦#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03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