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益政高雄補選慘敗 柯文哲:同志仍需努力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23:58

高雄市長補選,吳益政得票不到四萬票,柯文哲今晚(8/15)在中部輔選,表示殺出重圍非常不易,但得票率沒過5%門檻,200萬保證金拿不回來,柯文哲苦笑說「損失慘重」。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啦。」

高雄市長補選告一段落,民眾黨自家候選人吳益政慘敗,被問到這選戰結果,主席柯文哲這樣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當然,我們首先還是要恭喜陳其邁當選人,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要鼓勵吳益政,事實上在這麼短的時間,資源這麼有限的情形下,殺出藍綠的重圍本來就不容易。」

 
除了恭喜對手,柯文哲力挺自家人,但吳益政只拿到3萬8960票,得票率4.06%是三組候選人最低,5%門檻沒過連保證金都拿不回來。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老實講本黨這個經費拮据,少掉這200萬(選舉保證金),實在是損失慘重。」

這場補選,是民眾黨創黨以來,第一場大型縣市長選舉,柯文哲苦笑說,資源有限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33啦,就是說,候選人佔40%,政黨的組織大概佔30%,另外30%就是意外選舉過程當中,很多的事件組合的。」

為了高雄市長寶座,柯文哲多次南下輔選,結果不如預期也讓外界質疑,主席光環似乎沒實質,轉換成吳益政的選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舉是有多面向的,不會是單一因素啦,那也不太可能說一個人(柯文哲)的光環,要轉給另外一個人(吳益政)。」

圖/TVBS

 
同樣是輔選大咖,柯文哲不免被問到,選前之夜,韓國瑜的鵝蛋助孕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這個是要去問婦產科還是問什麼的,不要用一句話,就去追根究柢,聽一聽覺得不對,就把它當作笑話聽一聽就好,何必追殺到底。」

柯文哲最後被問到,高雄選輸得票率不到8%,會不會衝擊2024總統選戰,他四兩撥千金,強調下周還有台中和平區長補選,不管選舉大小都會一步一腳印,帶領民眾黨現階段沒想這麼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吳益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