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眉蓁創國民黨新低 吳益政未達5%得票率

記者 黃筱淇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21:37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李眉蓁敗選,得票率僅2成5,創下國民黨歷年來在高雄市最低得票率,把黃昭順門檻變李眉蓁門檻。她發表敗選感言時,鞠躬道歉,表示會扛下所有責任,以後在議會繼續監督陳市長,至於民眾黨的吳益政,得票率未達5%,選舉保證金2百萬也將沒收。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李眉蓁:「高雄市長的最終戰,非常的漫長,整個過程也像外面的天氣一樣,非常的陰晴不定,偶爾還會雷雨交加,但是終於結束了。」

吞下敗仗,李眉蓁發表感言,雷雨交加的選戰,終於結束,黨魁江啟臣,黨籍議員都陪同,全體90度鞠躬。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李眉蓁:「很抱歉沒有辦法勝選,我願意扛下所有的責任,我也會抱持,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態度,眉蓁有遺憾但是沒有委屈。」

 
不委屈,也恭喜對手陳其邁。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李眉蓁:「大家保持開心的心情,給陳其邁先生一個領導高雄未來的機會,希望也期待陳其邁先生,可以替我們高雄解決許多的問題,跟負債問題。」

拿不到三成選票,李眉蓁坦然接受開票結果,而民眾黨的吳益政,五點多就宣布敗選。

高雄市長候選人(眾)吳益政:「5點15分已經打電話給陳其邁,現在接下來市長,給他祝福請他多承擔了,因為高雄這個擔子並不好擔。」

得票數不到5%,吳益政拿不回200萬保證金,這回代表民眾黨出征,雖然有柯P的加持,但他較不懂化繁為簡,沒把政策化為庶民語言,可能也是敗選因素之一。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眾)吳益政:「還沒有跟柯市長通過電話,(未來會繼續留在民眾黨嗎),我們希望親民黨跟民眾黨,包括其他的小黨跟無黨籍,我們希望也是重新再整合再論述。」

 
下一步還在思考,事實上他跟李眉蓁,因為這次市長補選,知名度擴及全國,但仍舊沒打贏選戰,李眉蓁下一步會不會是2024選立委,外界關注,不過眼前是兩人都回到議員身分,到議會監督陳其邁的市政團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選#李眉蓁#吳益政#得票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9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