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秀千人水上跳傘 國軍扮假想敵操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20:29

共軍日前釋出千人水上跳傘影片,我軍也秀出由特戰官兵扮演假想敵進行的操演照片,他們的臂章更是用了簡體字,讓外界再度關注模擬敵軍的相關演訓,其實歷年操演都會有任務編組官兵負責演敵軍,但對外秀出的訓練成果往往都是防守方獲勝,專家認為演訓應該要更實事求是,貼近真實戰況。

圖/TVBS

 
大陸解放軍特戰傘兵:「(大家有沒有信心?)有,有,有。」

依序跳出機艙進行水上跳傘,大陸官媒公布解放軍最新影片,說是有近千名特戰傘兵同時進行演訓。

大陸解放軍空降兵空投科長趙振濤:「還要完成入水飛傘,水中解脫傘具、武裝泅渡等。」

 
大陸解放軍空降空投技師何小斌:「空降場由陸地轉為水上,由以往的特種小分隊轉為,集群大規模傘降。」

圖/TVBS

對岸秀戰術肌肉我軍也不惶多讓,日前po出特指部第五營跳傘照片,特戰官兵從C-130跳出,而這群特戰傘兵演的不是自己人,仔細看臂章寫著的攻擊軍和胸前的角色名牌都是用簡體字,可這並非第一次。

漢光34就曾被關注過,畢竟演練打仗的劇本敵軍總要有人來當,空軍志航基地以前有假想敵中隊,其他軍種今年漢光陸戰隊加祿堂登岸演的就是壞人,海軍操演、潛艦也常被拿來當作潛伏敵軍。

只是這些假想敵往往都是任務編組,專家認為現有制度恐怕有所限制。

軍事專家鄭繼文:「假想敵的空降部隊都是,輕而易舉像吃豆腐一樣,把他擊潰、包圍了,最後豎白旗投降,但這樣的劇本是不是符合現況,我認為是很有問題。」

圖/TVBS

平時劇本不能太完美,否則到了戰場就怕反應不來。

 
軍事專家鄭繼文:「解放軍近年來在相關的演訓上,我認為他比較講究實事求是,參加訓練的紅軍經常是,被打得落花流水。」

另外美國太平洋艦隊第7潛艇大隊,釋出潛艦訓練最新宣傳片,秀出在西太平洋、印度洋和阿拉伯海間,執行反潛作戰任務,飛彈發射擊中靶船,風格宛如電影預告片藉此宣揚戰力,台海南海局勢升溫,中美狂秀肌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局勢#假想敵#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4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