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變恐龍」 趙翊安畫作透玄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家庭的生活狀況,又被週刊大篇幅報導,頻頻在鏡頭前抓狂、情緒失控的陳幸妤,最近都被寶貝兒子趙翊安,畫成張牙舞爪的大恐龍,外婆吳淑珍則成了傷痕累累的獨眼刀疤女;不過,兒童繪畫心理專家解讀,要上小一的男生,確實會用畫畫紓解壓力,但愛畫恐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外界不必過度聯想。

陳幸妤:「你們夠了沒!」

鏡頭前抓狂陳幸妤情緒失控,難道這形象已經深植寶貝兒子心中嗎?週刊報導趙翊安這2個禮拜在學校畫女生,都畫成大恐龍,看起來就像反應陳幸妤抓狂模樣。

不過兒童繪畫心理專家認為,男生愛畫恐龍再正常不過了。兒童繪畫心理專家董鳳酈:「把很喜歡的東西,畫上很喜歡的人的造型,這是很正常的,以大班孩子來講,這2個恐龍、刀疤女,甚至於海盜,這個都是非常正常的主題。」

拿畫作解讀趙翊安心境,週刊還強調趙翊安把外婆吳淑珍化成刀疤女,還瞎了一隻眼;專家分析,幼童確實會靠畫畫紓解壓力,但到底畫的是誰?也有可能只是迎合外人的想法。

董鳳酈:「如果你一直問他『這是不是阿嬤』,他被問煩了他就會說『是呀』。」

3歲那年,喜歡畫公雞、章魚,用暖色調表達開心,即將上小一的趙翊安,愛畫恐龍、刀疤女,不同畫風,卻也隨著家中氣氛從和樂轉為緊張,引來外界不同解讀。

◎畫面翻攝壹週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翊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07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