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 大巨蛋復工!林洲民批「開惡例」北市府駁:一切依法行政


發佈時間:2020/08/1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3:21

大巨蛋停工至今5年多,日前台北市政府,針對大巨蛋發出了復工許可,北市府表示,2015年大巨蛋是因為違反建築法58條規定遭勒令停工,後續遠雄提出第三次變更設計,都發局在今年7月16日核准變更,依法讓遠雄復工,但其中仍未符合建築法規97條,北市府採取先復工,後續得再審查,符合97條規定後才會發使用執照,此舉遭到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批評是開惡例,對此北市府回應,一切依法行政,並無不妥。

圖/TVBS

 
豎立在北市鬧區,這個龐大的建築蛋體,是你我熟知的大巨蛋,回顧過去從2015年5月停工至今,五年光陰過去了,大巨蛋現在能復工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經過修改之後還有都審環查審議,還有防火性能避難的審議全部都通過之後,所以台北市政府跟建築師公會,是依照建築法的第34條,依法來核發證照。」

攤開大巨蛋過往2003年招標,2006年市府和遠雄簽約2011年取得執照動工,預計2014完工但在2015年大巨蛋,因為違反建築法58條規定遭勒令停工,2016年部分復工,遠雄巨蛋公司申請第三次變更設計,都發局在今年7月16日核准變更,遠雄巨蛋公司會,承造人監造人,30號提出復工申請北市府認為已完成改正程序,停工理由消失,8月7日,正式復工。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台北市政府日前同意大巨蛋復工,預計2021年就會完工,五年的時間過去了看似告一段落,但是大巨蛋的紛爭真的結束了嗎。」

目前大巨蛋園區的總工程進度約68%,北市府補充,大巨蛋本體的工程進度約82%,主要蛋體幾乎完工剩下外鋪皮玻璃等等,因為大巨蛋仍沒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127條,北市府採先發建照再附註改善,必須再發使用執照前完成變更否則不發照。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批評,北市府此舉是開了惡例,還強調他若在任決不會核准,應先由建築師公會就「變更設計範圍」抽查,全區室內外安全梯,抽查無誤,遠雄才可申請復工,若安全梯不合法令,遠雄就應該辦理第4次變更設計,對此北市府也做出回應說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林前局長他離開市府之後,對於大巨蛋他還是持續在關注,當然我們也非常感謝他,我們希望說他在得到使用執照之前,能夠把所有防火避難設施,都拿到比較高的等級,但是對於林前局長他所說的什麼,開了一個了惡例,其實完全沒有這樣狀況,因為北市府反而是,把這個高標準的檢視大巨蛋,甚至是我們把這個標準,檢驗的標準我們把它提高。」

圖/TVBS

北市府強調依法行政,有法可循並未優待特定團體,遠雄回應,關於建築技術規則97條,並沒有列入這一次的設計變更,未來會再進行申請審查,通過後再施工,另外消音棉工序施作爭議,巨蛋公司已進行行政訴願,市府也已開罰,接下來拆除後先經檢核再行施作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的確之前台北市政府也有提過,關於要不要拆除啦,或是要不要這個削減面積等等,經過這五年來的折衝,我想雙方在這中間找到一個均衡,那這個均衡我想就是往趨漸的方向來前進。」

 
大巨蛋從開標,開工,停工,到再復工,爭議不斷柯文哲的作風施政,也受到外界關注,前郝市府團隊成員曾任規委員會主任委員葉慶元,也提出看法。

前北市府法規委員會主任委員葉慶元:「條件式公開透明大家一起來投(標),如果有圖利應該是很多人來才對,當初是沒有也沒有任何違標的狀況,我們(郝市府團隊)認為它(遠雄),應該要讓更多的利,所以我們就砍了它25%,柯市長有砍掉遠雄25%的利潤嗎,要求它要符合一個,沒有中國民國法令依據的模擬軟體,最後也不再用這個軟體做依據就同意它復工,這裡面只有一個團隊有問題,那就是柯市府。」

剪不斷理還亂紛爭還在延續,大巨蛋的紛紛擾擾,沒有隨著復工停歇,反而更掀起一波輿論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紛爭#大巨蛋#遠雄#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2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