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批餐飲浪費後 陸「大胃王」影片遭禁播


發佈時間:2020/08/1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4:45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表態後,大陸網路上「大胃王」等吃播影音遭到全面封殺,包括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和快手官方都宣布,將針對製作大胃王影片的部落客嚴格審核,一連串措施引發國際媒體質疑,在疫情加水患衝擊下,中國大陸糧食安全出了什麼問題?

示意圖/TVBS

 
大陸直播主:「喜歡吃辣,給我雙擊,覺得我夠拚,給我雙擊,紅燒肉。」

滿桌美食浮誇的大口吃下,有人認為這畫面很療癒,像這樣的直播在大陸超受歡迎,還捧紅不少網紅大胃王,但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要求制止餐飲浪費後,這些節目以後恐怕都再也看不見。

大陸主播:「一些博主吃下了海量的食物之後,又偷偷將食物吐出,造成了浪費,對此抖音、快手等短視頻負責人,昨天晚上回應,平台將會進行嚴肅的處理,根據情節嚴重的程度,刪除作品、關停直播。」

 
大胃王影片現在被認為是誤導消費,通通得喊卡,除了娛樂節目受到影響,在大陸部分自助餐店也開始規定,浪費食物就要多收錢,因為當地消費習慣,點菜吃不完,大多不是失手點太多,而是為了面子問題!

大陸民眾:「有時候請朋友吃飯要講排面,4、5個人可能會點到6、7個菜,到最後還是沒吃完,所以就造成了這種浪費現象。」

雖然大陸官方一再強調禁止餐飲浪費和鬧糧荒完全沒有關係,但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在近個月的洪水災害中,導致大陸600萬公頃農地受災,其中114萬公頃絶收,另外豬肉價格還同期上漲86%,此外,中美之間的角力戰,也讓大陸經濟進入比較封閉的狀態,因此大陸糧食儲備安全問題成為討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大胃王#禁播#浪費#糧荒#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1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