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躲!騎士怕曬高架橋下等紅燈 罰300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不論騎車或開車,用路人躲毒辣辣太陽,小心違規受罰!台北市有民眾收到一張罰單,上頭寫著不緊靠道路右側臨停,被依法開罰300元,實際來到開罰路段,在承德路七段,紅燈秒數長,確實有不少機車族貪方便,躲在高架橋下的陰影區,但警方表示,一般路邊指揮看到會勸導,如果被民眾檢舉就可以開罰,只是為了躲太陽,停在路邊,後方來車,沒注意,容易釀成追撞!

圖/TVBS

 
收到罰單,上頭寫著不緊靠道路右側臨停,被依法開罰300元,再看檢舉照片,騎士躲在陰影區遮陽,還不止一台,紐澤西護欄旁,停了至少五輛,偏偏最左邊這輛,遭開罰的騎士沒靠邊停,似乎還擋住其他機車去路。

實際來到開罰路段,紅燈一等,就是90秒,炎炎夏日,騎車實在好熱,確實有不少機車族,躲在陰影處,離紅綠燈還有段距離,只是這樣,危險性也跟著增加,畢竟一個煞停,恐怕後方來車,來不及反應。

圖/TVBS

其他機車騎士:「太陽很大,當然要躲在陰涼處,(這個紅燈是不是蠻久的),對,大概1分半左右。」
 

機車騎士:「太陽很大,當然停這邊啊。」

記者張心:「承德路七段是往返台北跟淡水的重要幹道,但高架橋下這裡,形成一個陰影區,往往機車族會貪方便,躲在這裡停等紅燈,但這行為不只危險,恐怕也會觸法。」

其實臨停路邊紅線躲太陽已經構成違規停車,可處300到600元罰鍰,黃網線則是600到1200元,越線或壓到斑馬線上罰得更高,900到1800元,如果沒有突發狀況,就驟然停車,最重可開罰24000元。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我們近期是收到很多的,這種因為天氣太陽太大,可能民眾為了貪圖方便,不依規定停車,為了躲太陽。」

天氣確實很熱,動不動就飆到30幾度,儘管民眾做足了防曬措施,還是難敵豔陽,但騎車得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逞一時涼快,卻傷了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很熱#交通大隊#防曬#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9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