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補習班再爆爭議 資深師控「無預警解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3:25

知名語言補習班,連環爆出教室使用問題,沒想到又有任教16年的老師,出面控訴無預警遭解雇,而且因為當時他簽的是委任制,因此,無法申請資遣費,更強調這間補習班每位老師,都是簽署委任制,恐怕有損自身權益。

圖/TVBS

 
知名連鎖語言補習班,才遭踢爆上課地點,根本沒有合法立案,深入調查10年來,消防檢修申報資料,才發現這3處,都是登記做補習班使用,但明明未合法登記,教育局卻都不知情,建管部分也違規,室內裝潢和平面圖不同,涉及違法裝修,和公安申報,就連補習班的資深老師,也出面控訴,無預警遭解雇。

議員游淑慧:「近期因為被教育局查獲,又無預警的跟學生講停班停課,無預警的解除老師,所以我形容這家補習班,叫做大而不當。」

在這間補習班教了16年,專教多益托福的文法和字彙,老師無奈12日,接到董事長電話,直接說經評估決定要解雇,拿出和補習班簽署的條約,屬於委任制,因此無法申請資遣費。

 
圖/TVBS

遭解雇老師黃先生:「用福利的方式,給予我勞健保,但是當天我跟她講,事後我跟他說,我總可以去領失業補助金(資遣費),他說不行,因為你簽的是委任制。」

不過當時補習班,又願意幫黃老師,投勞健保當福利,勞動局表示,投保理論上是雇傭關係,但雙方又是委任合約,恐怕得進入調解程序,只是看看這間補習班,多年經營全省都有,在業界市占率高,卻連環爆出爭議。

圖/TVBS

遭解雇老師黃先生:「(市場)上班族,因為很多學員需要考多益證照,還有很多想出國留學的,會想來考雅思還有托福的課程,那當然還有一些基礎課程,我們學生甚至比較小,甚至連國小學生跑來都有可能。」

不論出國留學,或上班族升職考證照進修,增進英文能力,考多益托福,補教市場大,沒想到被查出問題連連,恐怕有損多年累積的品牌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雇#留學#上班族#品牌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201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