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壞美景! 水濂洞口大量「雨衣、垃圾」亂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2:56

花蓮白楊步道的水濂洞,山泉水從隧道岩壁流下來,特殊景象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只是遊客進入裡面都一般都會穿上雨衣,離開時就把它擺在外頭的欄杆上,雖然有些是好意要提供給後面的人使用,不過要是沒人拿,或是被風吹到其他地方,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環境汙染。太管處則表示,看到遊客亂丟垃圾都會先柔性勸導,如果發現是惡意行為,最高將會開罰3千元。

圖/TVBS

 
步道旁的欄杆上擺滿了雨衣,仔細一看大約有幾十件,不過就這樣擺著,也沒用東西固定,有些還被風吹掉在地上。

就連石牆上也有好幾件雨衣被丟棄在這裡,甚至還有吃完的便當,遊客們在一旁開心拍照,卻有些人離開時忘了把垃圾一起帶走。

目擊民眾:「附近地上也有好幾件雨衣,還有很多的水瓶跟飲料罐、垃圾,他們就坐在旁邊擦腳,然後衛生紙沒有地方丟,就直接丟在地上,天啊,看了真的是覺得很難過的事。」

 
圖/TVBS

遊客到訪目睹這一幕很難接受,這裡花蓮白楊步道水濂洞,山泉水會從隧道岩壁流下來,形成了特殊的水簾景象,因此大部分遊客進去都會穿上雨衣,離開時卻留在欄杆上。

民眾:「還是應該要帶走啦,自己東西要自己帶走,可能是給人家方便,但是後來變成,對啊。」

有些人其實是好意,把雨衣放在入口,讓後來的遊客可以使用,但要是沒人拿或著就隨風飄到其他地方,反而會造成更大的環境污染。

圖/TVBS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我們也會繼續來考量,這個經營管理的方式,盡量做到一個環境的整齊。」

如果發現亂丟垃圾的情形,太管處都會先柔性勸導,如果發現是惡意行為可以開罰3千元。

白楊步道因為還算平緩,加上水濂洞景象,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只是如果真的想讓雨衣再利用,最好還是親手交給下個遊客,不要隨意擺放,而垃圾也要自己帶走,一起維持美麗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濂洞#雨衣#垃圾#遊客#白楊步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8

0.1863